当前位置:

恒大和法拉第未来互发公告指责对方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树 2018-10-10 10: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恒大投资贾跃亭创立的新能源汽车FF(法拉第未来)刚过三个月,双方就开始闹矛盾。10月7日晚,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公告称,其投资的FF已于10月3日,在中国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对此,恒大健康公告表示,贾跃亭方面利用董事会人数优势操控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自身权益。

  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8日收到来自法拉第未来发布的最新公告,法拉第未来称恒大未履行承诺。10月4日,恒大健康(0708.HK)开始停牌,8日恢复交易。业内表示,如果双方矛盾升级,急需资金的FF量产车上市或将受影响。

  20亿美元分三期支付

  今年6月,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67.467亿港元收购中国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其拥有的Smart King公司45%的股份,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而7日恒大健康的公告显示,时颖公司2017年11月30日与FF原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签订协议,时颖公司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 45%股份,这20亿美元分三期支付,即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

  恒大健康7日发布的公告称,时颖公司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付的8亿美元,2018年7月,原股东提出时颖公司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时颖公司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 King的发展,与Smart King及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这7亿美元。

  恒大健康称,原股东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 ,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公司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中国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谁是谁非?

  法拉第未来发布公告称,包括贾跃亭在内的任何人,都没有对董事会进行“操控”。同时,公告称,虽然FF和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已如期完成了2018年7月投资方提出签署的三方协议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条件,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

  法拉第未来表示,“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并称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