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0余册图书寄往千里之外 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2班为农村学校捐赠千册图书

来源: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官方微信 编辑:杨淑华 2020-11-07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让农村学生有书读、多读书、读好书,近日,由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2班发起的 “捐书有你 让爱传递”社会实践活动在宁乡市善山岭村尹垅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中,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C1902班向尹垅小首批捐赠的物资达2000余册图书,更有价值4000余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捐一缕书香,送一片温情”,初二年级主任汤慧告诉记者:“学校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坚持办‘有温度的教育’,借助这次活动,一方面希望能够激发农村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希望让我们的学生从中获得亲身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体验和经验,初步养成合作、分享、积极进取等良好的个性品质,形成对社会和自我的责任感。1902班是我们年级的共产党员示范班,党员老师和党员家长们也带头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活动的发起人,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2班班主任郭青艳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来农村学校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也不是第一次和农村学生进行爱心接力。”此前郭老师已组织班上同学多次为尹垅小学进行图书筹集工作,这次带学生来到现场开展公益活动,其目的在于让城乡学生面对面交流和互动,将爱心活动真正落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现场参观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农村孩子的互动、聆听乡村教师的故事,这群来自“都市”的学生,看到了与他们不曾熟悉的“乡村教育”,增进了他们对社会的了解和认知。

“言传不若身教”,在这次公益活动中,随时引导学生学会观察、了解社会,认识农村教育的不仅是老师,还有家长——这正是我校“家校合作”理念的具体体现。传播正能量,是学校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所以,这次活动发起后,很快就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予以了支持。

“爱心传递只有起点,没有终结”, 1902班将把“捐书有你,让爱传递”打造成学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官方微信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