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者吐槽55度杯没传说中神奇 质疑售价有点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杨树 2014-12-17 11: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55度杯页面宣传广告 资料图

(55度杯页面宣传广告 资料图)

谢女士买的55度,用了几天发现,实际效果不如宣传效果

(谢女士买的55度杯,用了几天,觉得实际效果不如宣传效果)

记者体验55度“效果” 热水变温水效果可以 但是凉水变热水效果却差强人意

(消费者觉得55度杯使凉水变温水效果差强人意)

  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 (记者 易征洋)一款号称“喝水神器”的55度杯近日走红,在55度杯的广告宣传中,100摄氏度的开水倒入杯中,摇摇(约1分钟),便可迅速降为5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这让不少消费者动心。
  
  这款杯子真有如此神力吗?近日,长沙市民谢女士通过苏宁易购购买了这款杯子,经过几天的使用,觉得实际效果大打折扣。苏宁易购客服称,达不到宣传效果也许是使用方法不对,如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可以申请退换货。
  
  消费者:凉水变温水有困难 298元的售价有点坑
  
  一款由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与苏宁众包联合推出,售价298元的杯子近日频繁出现在一些网站宣传,尽管只是用于喝水的杯子,但在这则杯子的广告宣传中,号称100摄氏度的开水倒入杯中,摇一摇(约1分钟),便可迅速降至5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可立即饮用;如果(第一杯)开水喝完后,第二杯倒入凉水,摇一摇,同样可快速升温至55摄氏度左右。
  
  看了这则杯子宣传,谢女士通过朋友在苏宁易购上以238元团购了一个55度杯。但是经过几天的使用,她觉得这款杯子许多功能并未如广告中宣称的那样神奇。她觉得失望的主要是:凉水很难摇成55度的温水,保温效果在常温下只能保温2小时左右。
  
  “花了200多块钱,仅仅买的只是摇一摇变温水这一个功能,感觉很坑。”12月16日上午,谢女士在红网3C家电官方微信吐槽:“在55度杯里,倒了一杯凉水放肆摇了四五分钟,也没能把凉水摇成温水。”
  
  验证:保温效果不如普通保温杯

  按照55度说明书上的方法,12月16日,红网记者做了一个小实验,上午11时33分,记者往55度杯倒入一杯刚烧开的热水,用力摇了一分钟后,水确实变凉,温度正好入口。接着记者倒掉杯里热水,倒了一杯凉水,用力摇了两三分钟,凉水的温度确实稍有上升,但记者觉得很难将之称为“温水”,而只是没有倒入时那么凉而已。
  
  接着,记者试验了55度杯的保温效果。在开着30度空调的办公室内,上午11时40分,往55度杯中倒入了一杯刚烧开的热水,放置在办公桌上。下午13时整,杯里的水已经降温变成温水。下午13时40分时,杯里的水已经变凉,几乎跟刚倒入的凉水温度一样。从开水到凉水,大约经历了两个小时。
  
  客服:保温效果就2-3小时,凉水变温水是有条件的
  
  五十五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攀介绍,55°杯是通过在食品级不锈钢夹层中贮存了一种微米级传热材料,它会随着温度的变化在微米级别发生可逆的固液转换。当水温高于55度时能够快速把热量传导到杯壁并贮存起来,使水温降到55度左右,当水温低于55度时,该材料会缓慢释放热量并保温3小时。由于传热材料为纯物理相变环保材料,因此导热速度快,热贮存效率高。
  
  红网记者注意到,商家对这种杯子宣传着力点是“变温”而不是“保温”,但在苏宁易购55度杯的销售页面上的2000多条评论中仍不乏消费者对“55度杯”保温效果的期待,觉得这款杯子售价偏高的消费者也不少。12月14日,一位s**@q*.com的用户评论道:“降温是事实,升温纯属虚假广告。最多就能升温成不是冰凉。‘温’根本就谈不上。”12月15日,151*****78的用户也对55度发表了他的使用心得:“再说说这杯子,298被坑了,绝对不值,什么降温升温的就是鸡粥,谁用谁知道,而且280毫升的容量太小了,解渴解一半的感受真想把杯子砸了,唯一期待的保温效果,我都不想说,开水倒进去没一个小时就凉了!真不知道这杯子有什么好的卖298?想退货……”
  
  12月16日下午,记者以购买者身份联系了苏宁易购的客服人员,询问该网站购买的“55度杯”并未达到购物广告中宣称的升温和保温效果,该客服人员在核对了购物信息后,回应称,也许是使用方法不对。“55度杯的保温效果确实只有2-3小时,升温也并不是从凉水直接变成热水,而是必须在第一杯是热水的情况,五分钟之类往杯中倒入凉水再摇晃,可以使得凉水变成热水。”客服人员称:“如果确实是质量问题,可以退换货。”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4/12/17/6247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