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芝、贝昂空气净化器被查不合格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2014-12-30 10: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显示,抽查了25批次产品,东芝、贝昂空气净化器等2批次产品被查不合格。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18801-2008《空气净化器》、GB4706.45-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DB31/622-2012《空气净化器能源效率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21551.3-2010《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等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抽查的品牌不仅有大金、飞利浦、松下、夏普这样的外资品牌,也有TCL、美的、莱克、亚都、帝度等国产品牌。抽查结果显示,东芝家用电器销售(南海)有限公司生产的CAF-KP40XC加湿型空气净化器在噪声、待机功率等指标上不合格。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KJF280B贝昂离子风空气净化器在固态污染物洁净空气量指标上被查不合格。
  
  “这份抽查打破了外资空气净化器就好于国产品牌的神话。”有业内人士对家电消费网表示,目前国内空气净化器的销售外资品牌占到了近八成。国人在消费空气净化器产品时总是喜欢买外资品牌,认为产品质量可靠。而上海质监局的抽查结果,告诉国人外资并不是质量好的代名词。
  
  而上周因起诉格力专利侵权而名声鹊起的贝昂上榜空气净化器黑名单,则被业内人士指炒作品牌不是经营企业的长久之道。家电评论员江炜对家电消费网表示,固态污染物洁净空气量对空气净化器来说是核心指标,是作为一个合格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必须达到的指标。贝昂可以借助PK格力,炒出名气,但是产品质量不合格,消费者不会买单。“作为空气净化器的后来者,像贝昂这样的企业,应该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如何推出更好的产品上,而不是打口水仗。”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