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G冰箱使用2年就坏 十年质保被指骗人幌子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2015-01-14 09: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北京消费者李先生投诉称,其购买的LG冰箱使用2年就坏,等到维修时才发现LG此前承诺的10年质保是骗人幌子,自己被忽悠了。
  
  李先生说,他于2012年8月18日在国美电器的库巴网站花费6608元购买了一台LG双门冰箱。当时LG承诺10年质保。两年后出现质量问题后,服务人员上门更换了除霜传感器,收取了410元。
  
  “当时这台冰箱要比新飞、海尔的贵很多,那些冰箱10年都不坏,没想到这么贵的LG冰箱两年就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李先生十分气愤,说LG电子在冰箱门上贴有10年质保的英文标志,但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他才发现LG的10年质保只是对于核心的几个零部件。冰箱整机保修只有一年。
  
  “你看LG官网上的冰箱系产品页面显眼处,还有‘10年包修’的标识和字样。具体保修零件‘线性变频压缩机’,却用极小的字体简单说明。而在实体冰箱上,这个标识连中文都没有。”家电消费网看到李先生出示的购买冰箱照片上,10年质保字样确是英文字体。“LG冰箱的英文10年质保标志非常容易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国内的法律规定要求将产品重要信息必须用中文标示出来。”
  
  李先生还说,LG冰箱两年来在使用中发现噪音非常大,“真不如国产的冰箱,而且维修费用又十分昂贵。当时就是被LG承诺10年质保的营销宣传忽悠了。后悔死了。今后绝对不会买LG的产品了。”他还表示,“经我在网上查用户对LG冰箱我遇到的问题其用户普遍都有类似的投诉很多至今无法解决!”
  
  家电评论员江炜对家电消费网表示,有关LG冰箱过保修期就坏的投诉屡见不鲜,因此不少消费者质疑LG冰箱使用寿命设计不合理。而LG推出的10年包修确实是一个打消消费者疑虑的卖点。但如果LG只是在通过偷换概念玩文字游戏进行促销,终究会被识破,寄望整机在10年内不出现问题,实属侥幸心理,这不科学。“LG电子短期内固然可以增加些销量,最终将失去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得不偿失。”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