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进入“烧烤”模式 手机也要“防暑防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7-01 16: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进入“烧烤”模式的长沙,不少市民直呼“高温天气伤不起”。面对如此气温,不仅市民难以忍受,作为精密电子产品的手机有时候也会“伤不起”,会出现各种问题。
  
  6月底,长沙市民唐女士的三星手机突然爆炸。温度升高、频繁死机、速度变慢,都是手机“中暑”的前兆。其实在夏天,其实,手机跟人体一样,在夏季不仅需要注意“防暑降温”,还要注意“防汗”和“防感冒”哦。
  
  太阳下暴晒手机电池会爆炸
  
  案例:2015年5月6日《重庆商报》报道,重庆市民谢师傅接完一通电话后,把手机放在外套口袋里,没想到一分多钟后,“嘭”的一声,手机爆炸了,还把衣服炸了个洞,所幸脱衣服及时的谢先生没有受伤。
  
  支招:手机作为精密的电子设备,绝不能长时间暴晒。如果不注意,轻则外壳变形、损伤屏幕,严重的可能还会引起电池爆炸、起火。除了暴晒,也不能将手机长时间放置在高温环境中。假如将手机放在太阳直射的汽车里,车内温度会提升至60摄氏度甚至80摄氏度,这种闷热环境甚至比暴晒更加危险,不仅会加速手机元件的老化,更可怕的是可能引发自燃和爆炸。同时,夏天给手机充电时,时间不宜过长,不要放在枕头、被褥上,更不能盖住手机,以免因温度过高而起火。
  
  汗水浸湿导致手机故障多
  
  案例:长沙市民孙远经常用手机玩游戏,平时坐公交、等电梯时总会拿出手机玩上几分钟,然而一到热天他的手机便有点“反常”。6月27日,孙远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游戏,可是没过多久,手机便出现了黑屏现象。当他重启后再次打开手机游戏时,发现手机非常卡。随后孙远将手机送到售后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手机进水。售后服务中心王师傅说,夏天是手机“中暑”的高发期,夏天人们出汗较多,时间长了汗水渗进手机,容易导致手机出现故障。
  
  支招:夏季正是手机“中暑”的高发期,手机出现最多的故障是黑屏、死机、外壳变形、听筒音质差等,这和夏季气温高有很大关系。因为夏季人们出汗多,接听手机时汗水容易渗入手机,再者就是在烈日下长时间使用手机,也会造成内部元件的不同程度损坏。建议夏天使用手机时,要经常擦拭汗水,避免汗水进入手机内部。如果有条件,最好使用耳机来接听电话。
  
  空调房久待手机也会“感冒”
  
  案例:最近黄女士发现,明明手机从来没有进过水,但是最近却发现手机屏幕上经常有层水雾,后来电话问了售后才知道,原来因为她在空调房呆久了,然后又走到室外,会上手机形成一种冷凝现象,会在手机外壳甚至内部产生水汽。售后告诉她,如果在手机电板上产生大量水汽,就会产生短路、电腐蚀、手机按键错位等问题,造成手机故障甚至报废。
  
  支招:夏季里,过大的温差同样会导致手机出现故障。由于温差导致手机水汽产生过多,就会导致手机出现短路、按键错位、屏幕显示不稳定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导致手机报废。手机售后技术人员建议:为了防止手机从空调环境中拿到室外出现冷凝,大家可以把手机放入口袋或者包内等相对密闭的环境,等手机升温后再拿出来,这样就不容易凝结水汽了。
  
  >>>延伸阅读:手机不要放衬衣口袋和牛仔裤裤兜
  
  夏季市民的穿着都比较单薄,身上没有太多的口袋来存放手机,因此很多人将手机放在衬衣胸前的口袋里,或者塞进牛仔裤的裤兜,这些做法都存在一定的问题。
  
  如果是手机放在衬衣口袋里,这样做会使得手机辐射直接作用于心脏,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其次,将手机放在牛仔裤的裤兜里,坐下来时很容易给手机带来很大的压力,会使得一些触屏手机的屏幕破裂。
  
  另外,夏季是雷雨天气高发季节,在傍晚时分时不时地来一阵狂风暴雨。而闪电总是向着电荷最集中的方向移动,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是一个很不明智的选择,因为手机天线是电荷聚集的最佳载体,而这个时候拨打电话就很有可能被雷击,所以在雷雨天应尽量避免拨打电话。
  
  除了上述原因外,在雨天拨打电话还可能造成手机进水。手机周围分布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插口,在雨天拨打电话很可能会让雨水从这些地方进入手机,造成手机短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5/07/01/623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