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苹果承认大量官方APP感染病毒 部分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9-23 17: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App被置病毒不完全名单 资料图

(苹果App被置病毒不完全名单 资料图)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你的App安全吗?苹果承认有大量官方app感染病毒数量升至数百款,并已经在着手删除ios恶意应用。不过9月23日下午,红网记者通过苹果appstore搜索发现,目前公布“中招”的APP依然可以在苹果appstore上搜索到,部分版本跟以前一样,部分已经更新至最新版本。
  
  红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长沙“果粉”,发现部分“果粉”目前还不知道苹果APP感染病毒事件。专家建议,如果用户下载过感染病毒的APP,基于安全的考虑,最好对涉及的密码、支付方式等进行修改。
  
  苹果:删除ios恶意应用
  
  面对苹果公司历史上最大一单大规模app感染病毒事件,苹果公司官方表示,正在对iosappstore进行清理,删除其中的恶意应用。
  
  有消息传出,目前被感染的app已经被检测出高达数百款,但苹果公司尚未对这些数据进行任何评论,也未发布消息告知用户哪些苹果官方appstore下载的app被感染病毒。
  
  苹果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苹果已从appstore删除了这些基于伪造工具开发的应用。而且苹果公司正在与开发者合作,确保他们使用合适版本的xcode去重新开发应用。
  
  进展:部分应用已更新版本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苹果在中国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安全危机。因为iOS应用开发者们的开发工具“中毒”了,数百款应用被曝中招,包括微信、滴滴出行、高德地图、同花顺、12306、58同城等大量知名的App。
  
  9月23日下午,红网记者通过苹果appstore搜索发现,部分“中招”app在苹果appstore里面的版本还是与此前安全公司发布的被感染版本一样,包括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网易公开课等。
  
  不过,已更新版本的app数量也在继续增加,包括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中信银行动卡空间等已更新至最新版本了。

  果粉:部分人不知道苹果官方APP感染病毒

  “苹果不是最安全的的吗?怎么会感染病毒?”长沙市民苏女士很困惑,她还不知道苹果多款APP被确认感染病毒。红网记者在她的苹果手机APP列表看到,被曝已经感染病毒的APP名单中,她下载了12306、高德地图等6款App,并且被放在了常用APP文件夹中。

  9月23日下午,红网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果粉”,其中有6名果粉并不知道苹果APP感染病毒事件,他们对苹果的“安全”很有信心,在得知苹果上百款官方APP感染病毒后表示会及时删除病毒软件,并对苹果IOS安全表示担忧。

有信息安全专家表示,苹果IOS安全“神话”经过此次事件后遭遇严峻挑战,苹果的安全性遭遇质疑。  

  >>>延伸阅读:
  
  危害:App中毒或泄露个人信息
  
  苹果官方APPStore遭受攻击源于9月18日中国漏洞报告平台乌云网公布的一则分析报告:Xcode编译器里有鬼。
  
  日日,乌云漏洞平台公布一则分析报告称,有些程序员使用了非苹果官方、第三方渠道下载Xcode编译器,这些编译器编写的APP存在安全问题,当这些APP上传至APPStore并被用户下载安装后,它们会偷偷上传软件包名、应用名、系统版本、语言、国家等基本信息,还会在手机上弹出钓鱼网站页面,可能骗取iCloud账号密码,或者其他关键信息。
  
  应对:如果你下载过受感染APP该怎么办
  
  1.基于安全的考虑,最好对涉及的密码、支付方式等进行修改。
  
  2.为确保安全,用户也可以选择暂时卸载那些受影响软件。保险起见,修改AppleID密码和iCloud帐户密码。
  
  3.对于中招软件,稳妥起见暂时不要打开,静待更新。而目前微信、下厨房等已经进行了修复并将版本更新,用户升级到新版即可。
  
  4.建议iPhone/iPad用户不要越狱,只从官方市场下载软件。当有人试图套取你的iCloud账户密码或者其他重要账户密码、手机验证码时,必须谨慎对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5/09/23/623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