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家电谨防“李鬼” 红网3C家电频道启动家电年货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01-25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小家电一直作为家电行业中“物美价廉”的标杆产品,近年来更因为市民的刚性需求增大和智能功能的多元化,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然而因为市场需求量大、利润又比较可观,家电市场中一直活跃着一支“山寨”大军。1月25日起,红网3C家电频道启动家电年货节,为购买好家电“护航”。
  
  买小家电谨防“李鬼”
  
  长沙市民黄先生最近有些纠结,随着春节的临近,周末的时候他所在小区就经常有商贩在小区门口摆地摊,销售各种小家电:有九阳的豆浆机、苏泊尔的高压锅,奥克斯的小太阳取暖器……“价格相比商场价格要便宜二三十甚至一半,这些电器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黄先生说,买与不买很纠结。
  
  业内人士提醒,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大和利润因素,家电市场中的山寨大军也异常活跃,尤其是春节前的小家电市场,各类李鬼产品更是频频出现。因为市场需求量大、利润又比较可观,家电市场中一直活跃着一支“山寨”大军。日前,据相关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在今年的商品检查中,发生了好几起山寨家电产品质量问题的情况。在这些山寨的问题商品名单中,不乏“苏泊尔”、“奥克斯”等知名品牌的仿冒者。
  
  红网3C家电频道启动家电年货节 为购买好家电“护航”
  
  中消协去年第一季度消费投诉显示,家电类共19136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34.8%,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而随着取暖器、加湿器等小家电逐渐走俏,其相关投诉也尤为突出。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小家电领域,鱼龙混杂现象较为严重,提醒网友在购置小家电时,一定要认真看好品牌、产物说明书,索要正规的发票。
  
  随着春节的临近,家电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促销战,根据往年监控部门数据显示,在春节前后,家电投诉数量会呈现一个“井喷”趋势。为此,1月25日起,红网3C家电频道启动“家电年货节”,如果你买的家电有质量或者售后问题,都可以拨打0731-82965721或者登陆红网3C家电频道 【一键投诉】进行投诉,我们将为你维权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6/01/25/6233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