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布局智能家居 湖南海尔携手名匠装饰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03-18 15: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布局智能家居生态圈 海尔多款产品及服务跨界首发

名匠装饰与海尔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海尔多款产品及服务跨界首发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3月18日,名匠装饰与湖南海尔共同宣布达成智能家居战略合作,联手布局智能家居生态圈。
  
  布局智能家居生态圈 海尔多款产品及服务跨界首发
  
  智能家居概念进入国内数年来,至今仍是一个崭新的市场,根据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其中国内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巨大的智能家居市场,已慢慢成为家电、互联网等企业竞争的下一个主战场。
  
  海尔自2014年开始就构建的U+智能平台,针对智能家居体系建立7大生态圈,从厨房美食、空气、洗护、用水、安防、健康、娱乐,囊括了用户几乎所有的居家生活。海尔U+从最早的链接控制到互联感知再到现在的思考交互,走在了行业前列。
  
  海尔相关负责人认为,U+智慧平台的导入将完善名匠装饰整体智能家居的生活链条,有望改变广大业主的生活习惯。同时,家电与家装企业多维度的合作,也催生了新的“全屋家装+智能家电”全包套餐。此次上线的“U+智能家居套餐”,精选搭载海尔U+智能端的馨厨智能冰箱、阿里电视等全屋家电,并将智能家居融入装修系统。
  
  未来或形成“补贴联盟” 共推智能家居落地
  
  智能家居作为高度整合的行业,其配套自然少不了安防、家电、IT和系统集成商的密切合作。红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双方此次的联合补贴只是迈开“补贴”整体智能家居落地的第一步,未来或形成多方参与的“补贴联盟”,一大批巨头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智能家居落地。
  
  名匠装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海尔的合作,是名匠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将联合越来越多的商家,通过各自优势的整合和联合补贴,一起推动智能家居的真正落地。其次通过多方联合补贴的方式提供性价比,解决价格痛点,相关的售后服务也将更有保障,推动智能家居以“平米价格”走进千家万户。
  
  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在互利共赢的新思维导向下,行业巨头强强联合,跨产业合作,并整合各自特有优势,智能家居才有望尽快破局,改变“内热外冷”的局面,让智能家居从概念到落地,真正走入普通人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6/03/18/623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