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秘黑色产业链:利用钓鱼网站、盗窃销售手机

来源:凤凰财经 编辑:杨树 2016-06-06 10: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昨天(26号)发布案情通报,近日摧毁了一个利用钓鱼网站平台,盗窃销售苹果手机、敲诈勒索等多种犯罪的黑色产业链。

  近两年,浙江苍南公安局频频接到苹果手机失窃案件的报警。去年11月,一个在网上售卖黑客服务和钓鱼软件的钓鱼网站平台进入警方视野,不法分子利用网站平台,将伪装成安全中心的钓鱼链接发送到受害者,也就是失窃手机受害者的电子邮箱中,利用受害者急于找回丢失手机的心理,诱骗受害者点击,从而窃取手机信息,以达到洗白赃机、出售牟利的目的。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钓鱼平台跟苹果手机盗销犯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温州本地犯罪嫌疑人和外省嫌疑人相互勾结实施,背后有一个巨大的犯罪链条。受害者被盗抢苹果手机,先是被不法商家收购,再经过犯罪嫌疑人利用钓鱼网站链接骗取用户的身份认证信息,然后对手机进行解锁,最后洗白出售。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除了主要通过苹果手机ID的解锁业务,收售赃机,非法谋利之外,还实施其他犯罪。比如,恶意锁定受害人苹果手机,要挟机主缴纳赎金,或直接将受害人的相关信息出售来牟利。

  今年3月31号,苍南县公安局抽调300余名警力进行收网行动,黑色链条一举被摧毁,4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强制采取措施。案件牵扯到全国各地的盗窃案件150多起,涉案金额达到1亿元以上。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用户欲自费修手机遭苹果店拒绝 律师:霸王条款

  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把手机拿到中关村[3.16% 资金 研报]鼎好手机大卖场,随便找到一家手机维修摊位,花了200元修好了home键,手机又完好如初,能够正常升级使用了。 ▍回应 非指定点换。

  2015-12-24 15:21

  一市民用宅急送寄4台苹果手机 收货变成8瓶牛奶

  市民文先生日前从北京使用宅急送快递寄往广州4台苹果6sp手机,因故未被签收随即返京,让文先生大跌眼镜的是,收货检查时,包裹内竟变成了8瓶牛奶。”  文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当时的物流截屏信息,该笔订单在5月6日抵达广州的派送地点。

  2016-05-25 09:48

  国产手机厂商发起专利逆袭 华为接连向苹果、三星收费

  而此前,华为已经与苹果签署专利许可协议。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许可备案登记信息显示,2015年华为向苹果公司许可专利769件,苹果公司向华为许可专利98件,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将向华为支付一定的专利费用。华为和苹果的许可协议覆盖GSM、UMTS、LTE等无线通信技术领域。 有消息称苹果每年要向华为支付数亿美元专利费,对此华为方面的回复是,华为和苹果是签署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但根据协议不能披露更多信息。

  2016-05-26 08:35

  浙江摧毁盗销苹果手机"产业链" 查扣手机近千部

  各链条节点上的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层层牟利。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除主要通过苹果手机ID解锁业务、查询并出售手机关联资料、收售赃机等方式非法牟利外,受害人的手机账号密码等信息被非法获取后,受害人还有可能遭受侵害。其一是犯罪嫌疑人恶意锁定苹果手机,要挟机主缴纳“赎金”。其二是将受害人的相关信息资料直接售卖牟利。

  2016-05-26 20:32

  假苹果引出翻新机灰色产业链 谁是最大受害者?

  据了解,名牌手机都存在被山寨的情况,而苹果是这条灰色产业链上最大的受害者。不过,既然是明面上的事,企业不应该坐视不管。

  2016-04-01 08:44

  苹果"爆炸"手机陷序列号罗生门 律师:苹果应赔偿

  11月20日,北京商报《苹果报废手机缘何“起死回生”》一文,对消费者陈先生的iPhone 5C的维修经历进行了报道。 通信专家刘启诚认为,如果是本该回收或销毁的产品流入市场,说明苹果公司管理存在疏漏,产品输送流程出了问题。

  2015-12-04 11:02

  手机被盗遭他人“冒领” 消费者斥苹果售后存漏洞

  同时,向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百家湖派出所报案。 正等他苦等警方的调查结果时,小程通过苹果官方网站提供的序列号查询得知,自己的手机竟然在11月24日完成了维修换机。 手机被偷后,他明明向苹果客服告知情况了,而别人在却在苹果的售后维修店直接完成了“换机”,小程表示不理解。

  2016-01-06 21:21

  信息泄露危机重重 FBI或可破解枪击案嫌犯苹果手机

  苹果公司证实,在美国司法部(DOJ)的要求下,原定于22日举行的苹果公司法庭听证会将延期举行。司法部要求苹果公司帮助有关部门解锁圣伯纳迪诺案枪击者使用的苹果手机,以协助案件调查。但是苹果公司一直拒绝配合,称不能开这种“危险的先例”。 里兹万?法鲁克和他的妻子在美国加州的圣伯纳迪诺先后射杀14人,直到去年12月,警方才将其击毙。

来源:凤凰财经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