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产品性能故障 售出7日内可退换货

来源:东楚晚报 作者:胡波 编辑:罗荣 2017-03-15 14: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师傅,我家的电饭煲总是跳闸,帮我看看吧!”昨日,市民王先生将出问题的电饭煲交给了电器维修工熊冬华,让其免费帮助修理。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黄石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请来电器维修专家,为市民们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并为市民普及家用电器产品法律法规。

  “一上午就有8位市民前来维修家用电器,其中以抽油烟机和燃气灶修理居多。”熊冬华介绍,市民购买家用电器后,一些不恰当的操作行为会缩短电器的使用寿命。“抽油机使用完后,不要用湿抹布去清理机器按键,以免会造成按键接触不良或短路;如果有些家庭还在使用罐装燃气灶,那么在罐装燃气快用完前,不要将燃气瓶在地上平放,避免让罐中的燃气残渣堵住燃气灶点火口,以至于无法打着火焰。”

  “如果平时家用电器出现问题,市民们可以根据国家三包政策享受售后服务。”黄石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潘云表示,根据规定,产品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扣除因修理占用、无零配件待修延误的时间。家用电器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

  潘云同时提醒市民,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家电销售商侵权行为,市民可以拨打123467或6237821进行维权。

来源:东楚晚报

作者:胡波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