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能替代” 促“农”升级,开拓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彭敏 编辑:杨淑华 2019-01-09 16: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信员 彭敏)“以前用电,每度价格在1.0-1.2元之间,属于阶段式用电价格,粗略算下来每个月要2万块钱的电费。现在好了!启用农业专项用电后,用电价格降到了5毛多,现在每个月只要8000多就能满足产区的所有用电需求,费用节省了60%左右,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

郴州安仁县鑫亮农业的相关负责人说,国网湖南郴州供电公司安仁分公司在当地实施的惠农政策,让广大农民得到了实惠,现在用电比烧油的成本还要低30%,“电能替代”真正开启了农民的致富之路。安仁县鑫亮粮油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湖南郴州国家农业科技园,2015年注册登记,并创建了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

目前公司新建集中育秧大棚16000平方米,催芽房240平方米,社下辖十三个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入社成员1780户,辐射带动农户5000户。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帮扶农民脱贫致富为奋斗目标。2017年筹建新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300亩,这里是一个新的产区,一个新的开始,同时也是新的期待。

图片1.jpg

为了保障鑫亮新园区产业升级的用电需求,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走访,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主动了解农业大户粮食烘干需求实际,在方案答复、配电设施建设、供电服务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对粮食烘干设施实行农业生产电价,对粮食烘干能源改造实施技术帮扶,同时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实行客户经理专人负责制,跟踪用户项目进展,现场为电能替代用户提供技术支持。

图片2.jpg

“要实现农业产业化升级,实现农民增产增收,首先就要改变生产工艺”。安仁县主产水稻,以往稻谷收割后,只能靠太阳晒干,遇到阴雨天气,粮食无法充分晾晒,时间长了就会霉变,那样损失就更大了。为了改变这一劣势,鑫亮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在新产区引进了空气源热泵粮食烘干机,改进了生产设备。较传统燃油烘干技术而言,现在,鑫亮公司用空气源热泵粮食烘干机进行生产可以有效节约成本70%,且设备只需两三名劳动力就能操作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和人工成本。

鑫亮农业表示,未来他们将还要增加八套烘干机用于生产,带动更多的农户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3.jpg

电能替代的改革,能源改革创新的未来将立足于民心,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清洁能源消费模式正再逐步建立,越来越多的产业会因此拥有全新的发展模式,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彭敏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0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