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G|湖南移动启动5G测试 预计年中发布5G终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淑华 2019-02-27 15: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展“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在“智能互联”的主题下,为期四天的活动将展示新技术如何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今年的mwc预计描绘出一幅更清晰的由5g网络驱动的世界图景,5g将成为此次大会的绝对主角。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8年,5G技术的第一个标准协议版本(R15)刚冻结,业界正在加速推进试商用部署的阶段。从运营商到供应商和产业伙伴,正在基于前期实验室测试到外场现网试点的端到端方案试点,以便积累经验启动规模部署。湖南移动继承了在2、3、4G网络上的丰富建网和运营经验,2018年在省内最早启动5G网络的相关试点探索,联合业界最领先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进行端到端的深入合作。

2018年5月,湖南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启省内首个5G基站,并搭建展台展示5G网络能力;11月,湖南移动联合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于长沙市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组建了总规模21个基站的5G网络,测试区相关单位利用5G网络实现了蜂窝车联网(C-V2X)相关的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等业务。

同年12月底,为保障12月28日“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首发”,湖南移动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策划搭建主题为 “5G已至,移动先锋”的业务展台,演示5G相关的概念性业务,展现以5G大带宽、低时延能力,成功接待长沙政府、湘江新区、高校和央媒等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参观体验。

“今年年1月份开始,我们就在与湖南广电经视、交通频道进行5G技术和业务对接,计划实现5G网络承载的多媒体直播,搭建业务展台。”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国家完成5G频谱分配,中国移动获得200M。湖南移动同步启动5G测试,积累了丰富的部署经验。随着2019年发放临时5G牌照,年中5G终端的发布,湖南移动蓄势待发,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为后续5G网络正式商用积累更多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5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