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移动:聚焦14个重点行业 打造100个5G应用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19-11-15 17: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杨淑华)刷手机就能验证自己的身份信息;你可以和“邓丽君”同台演唱,和“乔布斯”共同演讲;累了你还可以点一杯AI机器人做的鸡尾酒,5G送餐机器人会自动建立地图并设定站点坐标工作;你还可以让“5G+AI画像师”快速来一次素描, 听一场“5G机械臂乐队”带来的钢琴演奏……是不是非常有趣且惬意?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正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生动演绎的“5G+未来无限可能”。

“5G机械臂乐队”钢琴演奏。

今年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第7个年头,作为我国5G技术和应用创新的先行者,中国移动在今年的移动大会上汇聚了集团以及上百家全球合作伙伴在5G领域的最新成果。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中国移动今年从5G+4G、5G+AICDE、5G+Eco三大体系全面展示中国移动“5G+”产业联盟生态建设情况,以及、家庭、政企及产业互联网等市场领域的创新成果。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做《共绘5G新篇章 共赢智慧新未来》主题演讲。

聚焦14个重点行业 打造100个5G应用示范

11月15日上午,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召开。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作了题为《共绘5G新篇章 共赢智慧新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说,中国移动将充分借鉴4G运营成功经验,在全球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5G+”计划。一方面将坚持标准先行,牵头制定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需求和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架构标准;另一方面加强产业引导,发起设立5G联创产业基金,推进中频段5G端到端产业成熟。

目前开通5G基站近5万个,已在50个城市正式提供5G商用服务。未来中国移动将成立全球5G联合创新中心,建设23个开放实验室,打造5G行业示范应用,孵化5G特色个人业务。“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加快打造基于规模的融合融通融智价值经营体系和协同高效的能力合力活力型组织运营体系,深入实施“5G+”计划,创造5G时代更大的价值。”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做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移动将联合垂直行业优质合作伙伴,聚焦14个重点行业打造100个5G应用示范。

2020年发展7000万5G用户,销售1亿部手机

2020年将发展7000万5G用户,销售3亿笔5G业务、1亿部5G手机、5000万台家庭泛智能终端和1500万行业模组。这是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在11月15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向5G产业链抛出的大礼包。

简勤表示,中国移动将在2020年推出5G引领计划和“双百亿计划”。5G引领计划方面,2020年发展7000万5G客户,销售1亿部5G手机、3亿笔5G新业务和5000万台家庭泛智能终端。“双百亿计划”方面,为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加强客户服务,引入生态权益、家庭泛智能终端、大屏内容价值超百亿。大力发展移动云业务,全面推进5G+计划落地,以DICT业务引领转型发展,2020年将新增分享给合作伙伴的收入超百亿,其中移动云业务40亿,DICT集成和应用50亿,智能硬件10亿。

发布“5G+全面合作开放计划” 打造最大的生态产品直销体系

大会现场,中国移动发布了“5G+全面合作开放计划”。表示将通过“一切皆可合作”“一切皆可分享”“一切皆可定制”,实现“一切为了客户”,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5G生态共同体,实现5G引领、品牌升级、生态共创、价值倍增。围绕“一切皆可合作”,升级产品合作,开启最大5G产品市场;升级品牌合作,打造最大权益合作平台。

中国移动将通过权益平台满足客户需求,给全产业带来更多合作机会。围绕“一切皆可分享”,通过渠道重塑和模式转型,分享中国移动60万家实体渠道,打造最大的生态产品直销体系;通过客户积分打造平台经济,分享中国移动13亿“移动+家庭”客户。围绕“一切皆可定制”,进一步加大网络能力、平台能力、支撑能力、服务能力的开放力度,通过全网集中对接的机制与流程,更好服务合作伙伴。

体验未来科技 200多家企业携5G最新应用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11月14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线下展览部分已在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开始。本届展览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200家合作伙伴参展,整体展览面积突破20000平方米,包括高通、华为、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英特尔、英伟达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参展,全景展出了5G在终端通信、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企业服务等垂直行业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与解决方案,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在中国移动5G+综合体验区,中国移动聚焦5G+战略进行整体规划,围绕“5G+4G”“5G+AICDE”“5G+生态”“5G+X应用体验”,汇聚了众多5G通信技术最新成果,展示了多个获得国内外大奖的5G应用案例。同时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首次亮相,聚焦千兆网络和千兆应用,展现5G+AI一体化解决方案,演示了5G社区&智慧家庭全系列场景,让观众亲身体验了5G时代美好生活。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整合了多家专业公司,首次整体全景式亮相,展示5G+如何赋能千行百业。高达2万多平米的展区,从芯片到终端,从系统到解决方案,从个人到行业应用,国内外多项5G最新创新成果首次向公众亮相。全息舞台、AI智能摄影棚、多人VR对战等多款5G最新应用使观众沉浸于5G+X的精彩未来。

此外,中国移动与本次大会所在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携手,打造了第一个信号最强、覆盖最密、速率最高的5G智慧展馆,征集了数百种5G真实应用案例,上万名5G用户现网同场极速体验,感受中国移动强大的5G网络能力,以及众多的5G精彩应用,用亲身经历真正地感知5G已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