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滴滴再下一城 获得湖南益阳市网约车牌照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1-03 16: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1月3日讯(记者 杨淑华)2020年1月2日,湖南省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向滴滴出行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益阳成为了湖南又一个滴滴在全国取得线下许可证的城市。

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据滴滴方面介绍,下一步将配合主管部门要求,积极推进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运输证的办理;通过向司机代表进行合规宣讲指导,为持证驾驶员提供专属奖励等多种方式,加快合规化进程。

数据显示,滴滴出行平台每日提供三千万次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豪华车、公交、小巴、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等全面的出行服务。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自2018年9月4日开展安全攻坚,至今已上线、更新了包括设置紧急联系人,分享行程信息,使用“选择路线”,报备“醉酒”信息等20余项安全功能,覆盖行程前、行程中、行程后全过程。

数据显示,滴滴近期公布了安全攻坚一年来,网约车用户使用各项安全功能的乘客司机显著增多。不过,滴滴表示,受客观环境、技术局限性等影响,行程录音、行程轨迹监护等部分功能的有效性难以达到100%。乘客出行时仍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关注行程轨迹变化。同时,滴滴表示,今后仍将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与用户、监管部门等共建安全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