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零售又一深度探索 湖南苏宁小店提供1小时送达“随时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1-21 10: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用手机在APP上下单,外送小哥1小时内就将购买的商品送到你家里。这种场景对当下年轻人来说,已经是每天生活的标配。随着小年的到来,年味越来越重。湖南苏宁加码年货节,将继续传承“春节不打烊”的“传统”,在城市社区实现“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

1小时场景生活圈,是今年苏宁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的一个“全场景零售”服务产品。在这个圈内,苏宁以苏宁小店、家乐福、苏宁易购PLAZA等自有业态场景为基础设施,链接外部商户、品牌,搭建密集的全场景服务触点网络,在1小时内,为用户打通消费、娱乐、生活之间的场景壁垒。也就是说,在年货节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苏宁小店、家乐福等线上线下渠道购买商品,苏宁将在1小时内履约,服务到家。

消费体验大升级 苏宁发布“1小时场景生活圈”解决方案

中国全面进入“1小时购物”消费新阶段。手机下单,坐等居家日用、蔬菜水果、零食饮料等1小时送达,成为众多消费者习以为常的日常生活方式,“随要随买随得”不再只有外卖,消费升级势不可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超过38万亿元,网上零售额只有9万亿元。随着电商进入下半场,本地零售成为众多电商平台和实体商家竞相发力的战场,不论全国性连锁商超还是区域龙头,都在加快全渠道布局、发力线上化。超市全渠道风口已至。

对于超市门店,要想服务好来自电商、外卖平台和小程序等多元流量渠道的订单,完成“1小时送达”,相较单一渠道订单,履约难度更是呈指数级增长。风口之下,苏宁率先精准落子,发布“1小时场景生活圈”解决方案,为全省的消费者提供超市便利、生鲜果蔬等各类海量商品“1小时送达”服务,为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提供手机下单、足不出户、坐等商品1小时送达的消费升级体验。

日前,中国商务部发布的《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和《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相关行业景气指数、销售额、客流量等核心指标全面回升,实体零售五年来首次回暖,社会零售进入黄金期。而基于线上线下商品一体、体验一体、服务一体的苏宁“1小时生活圈”服务,就是对此的最佳诠释之一。

大数据精淮化运营 苏宁新零售又一深度探索

苏宁“1小时生活圈”服务,是苏宁新零售的又一次深度探索和大幅跃进。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大数据优化商品结构,基于周边地理环境和用户群体需求“定制”苏宁小店,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者在线下门店体验商品,通过两个渠道购买,享受一致的商品品质和消费体验。

过去一年间,苏宁小店全面升级,不断满足城市人群的独特消费需求。目前,湖南苏宁小店上线了3公里1小时达的随时服务,为用户打造1小时生活圈。用户可通过苏宁易购APP或者苏宁小店APP,选择附近的苏宁小店线上下单,用户购物满48元可享受苏宁小店3公里1小时达服务,苏宁Super会员满38元便可享受此项随时服务。不得不说,小店的随时服务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家住长沙岳麓区江岸景苑小区的李先生,在1月20日的上午11点半,通过苏宁易购APP的“1小时生活圈”版块,在附近的外国语实验学校苏宁小店上下单了一瓶植物油,20分钟不到,便送货上门了。“赶着做中饭,为节省时间就想试试苏宁小店的1小时达服务,没想到这么快,真方便。”李先生笑道。

未来的苏宁“1小时生活圈”最核心的消费体验升级,将在用户1小时的行动范围内,全方位、系统性解决生活问题,打通消费、娱乐、生活间的场景壁垒。

用户消费体验的大幅提升,背后是大数据的精准化运营。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在1小时达的服务中,苏宁大数据还会针对不同场景的人群消费特征进行区域化选品,比如办公区周边会做果切、便当、饭团等;住宅区周边,会多上一些半成品菜和速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8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