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一线|中国电信会同分公司190台天翼对讲机保障政府抗疫指挥调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吕芳 记者 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2-02 12: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外,还有很多企业、很多普通员工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行业作为抗“疫”战线上的重要一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红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通讯一线》,向通讯行业所有为了抗“疫”而默默坚守的人致敬。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陈吕芳 记者 杨淑华)1月29日,在会同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中国电信会同分公司将190台天翼对讲机交付给会同县应急管理局,由应急管理局发放至现场30多位政府党员干部手中,再由他们分发至全县150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检一线测站点,以便于会同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调度指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城墙。

“我们急需190台对讲机,请支撑保障!”1月24日下午5点多钟,会同县应急管理局给中国电信会同分公司打来业务需求电话。

190台天翼对讲机,要是换作平常,那是毫无问题,可是除夕之夜、春节长假,物流不如平常便捷,厂商也放假回家了,员工也返乡过年了,种种困难摆在会同分公司面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全国疫情发展形势越来越严峻,防控工作已经刻不容缓,中国电信会同分公司立即就此事进行紧急部署,无论有什么难处,都要想方设法解决,一定要在应急管理局要求的时间内将天翼对讲机交付使用到位。

6点多钟,刚吃完年夜饭的政企客户经理杨春接到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的电话:“赶紧和厂商联系,请对方尽快发货!”杨春立即和远在南京的厂商取得了联系,请求对方加班加点将对讲机发货过来。

共克时艰,义不容辞。厂商克服困难,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发货,委托顺丰快递公司快马加鞭地将10箱共计200台天翼对讲机寄送过来。

在对讲机备货的过程中,卡号业务的受理在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同步进行。信息化推进中心的蒋东卓临阵接下任务。由于任务吃紧,刚刚调入接入维护中心的原政企部客户经理唐成晓欣然地放弃了休息时间,又干起了他最熟悉的受理物联卡号的活儿。他们两人在大年初一和初二连续加班两天,将190张物联卡受理成功,并将号卡委托顺丰快递公司投递到杨春手中。大年初三,杨春收到了号卡。

1月28日中午,货物顺利到达会同,但由于快递公司人手紧张,当天只送了两箱对讲机到会同,还有8箱对讲机滞留在怀化市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唐秀平急忙和快递公司联系,快递公司回复:因为春节原因,大部分投递员工放假回家过年,人手不够,最快也要次日即1月29日投递。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政府党员干部急需的对讲机的发放工作容不得任何拖延,只能越快越好。会同分公司副总经理唐秀平决定自己开车到怀化取货,往返历经4个小时,终于将8箱货取至会同应急管理局。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疫情加重,交通被临时封堵,加班人员没法都不能赶到现场帮忙。怎么办?只能加班加点干!杨春和营业员何慧芳一起忙碌到凌晨3点多钟,终于将190台物联卡装到了对讲机上面,并全部进行了呼叫测试。到家时,已是凌晨四点。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早上8点半,杨春按时出现在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进行天翼对讲机的发放工作,并对现场的30多名县、乡(镇)两级政府的党员干部就有关对讲机的使用和操作进行了培训。

关键时刻见证中国电信的快速响应与责任担当,彰显央企的优质服务与高效保障。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育生称赞道:“会同电信分公司克服春节假期和疫情期间带来的困难,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支撑保障,非常给力!”

4.jpg

中国电信如期将190台天翼对讲机交付给会同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吕芳 记者 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