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艺术家们隔空共舞合唱 人人都能在抖音以艺战疫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淑华 2020-02-12 18: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宗白华曾经说过:“艺术是精神和物质的奋斗。”

目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下,许多人都过了一个加长版的春节假期。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成为许多人的固定路线。为了能在疫情期间,唤醒人们的艺术才华,让更多人用艺术去抗击疫情,艺术家们纷纷选择在抖音平台上发布相应艺术教程。目前,这些教程引发了极大的反响,许多普通民众将自己根据教程苦练的作业发布在抖音上,与艺术家们隔空共舞合唱,为这个社会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近期,在抖音平台上颇受欢迎的舞蹈艺术家——古丽米娜,在此次疫情中开设了“以舞抗疫,用爱相守”的公益课堂,该课程自2月3日起,连续开设五天。她不仅在直播间教用户如何跳出优美的舞姿,还将学员们交上来的作业进行二次剪辑,发布在自己的抖音主页上,让人们看到即使是普通人,也能用艺术为疫情加油。

在古丽米娜的转发中,有这样一则“作业”,一位在医院隔离病房的女孩子,穿着睡衣进行跳舞前的热身运动,短视频中她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位观看者的心。据了解,这是一名来自陕西的女生,虽然处于隔离期,但她依然用事实证明,隔离的是病毒,艺术不会被隔离。

除舞蹈外,唱歌也是艺术的重要展现形式之一。近日,大众熟悉的草原歌手乌兰图雅也在抖音上开启了“以歌抗疫,用爱相守”的公益课堂。在直播间中,乌兰图雅为用户分享了自己唱歌的技巧,引得无数观众进行尝试。

其中,抖音用户@樱桃来了在观看课程后,翻唱了乌兰图雅的代表作《站在草原望北京》,获得了乌兰图雅的鼓励。同时也让更多人看到,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人,为此次抗击疫情做着积极的努力。

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各行各业都在为武汉、为中国加油。抖音上,河南众多豫剧名家齐心协力,勇当抗击疫情的轻骑兵,集体演绎了公益豫剧MV《打不赢这一仗不把家还》——“抗疫版”《花木兰》,让观看者的内心激昂澎湃。

此视频一出许多戏曲爱好者纷纷跟唱,其中不仅包括河南本地人,远在新疆的剧迷也参与到其中,共同用豫剧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决心。

在其他省市为湖北加油的同时,湖北本地人民自己也在为家乡献出自己的力量。抖音上有这样一条短视频,让很多观看者不禁落下感动的泪水。短视频中,77岁高龄的湖北鼓王张明智边吸氧气边创作大鼓联唱《湖北人民不信邪》。该作品一经发布,便引得许多人纷纷跟唱。

这些用户以湖北大鼓为武汉人民鼓劲,向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致敬。其中,相声演员范志强翻唱的选段还被武汉电视台采用。

众志成城齐抗疫,坚不可摧中华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足不出户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的尊重。艺术家们通过抖音这个短视频平台,让更多的普通人在艺术的粘合下,达到万众一心,共同为一线工作者们加油打气。

王尔德说:“生活的奥秘存在于艺术之中。”虽然艺术无法疗愈人们身体的伤痛,但能够起到治愈人心的作用。相信有了艺术家们在抖音上的助力,越来越多普通人的艺术感知将会被激发,他们会在抖音上与艺术家隔空共舞和齐唱,一起助力抗击此次疫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