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家文化机构加入“都来读书”助力全民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2020-04-21 20: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为助力大众读好书、好读书,抖音、今日头条、番茄小说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等文化机构联合发起了“都来读书”全民阅读计划。大众可以通过抖音、今日头条、番茄小说三个平台,发现并阅读图书,同时,也可分享读书笔记,鼓励更多人加入读书计划。

自计划启动以来,“都来读书”已经吸引24家文化机构加入。包括人民日报新媒体、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出版社、博集天卷、长江新世纪、当当网、东方出版社、读客经典、果麦文化、华文出版社、磨铁、人民日报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十点读书、、生活书店、现代出版社、新经典、新星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中华书局、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99读书人、读客经典 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十点读书、磨铁 、当当网、博集天卷、中华书局、生活书店、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上述文化机构将持续邀请作家、资深图书编辑、文化文艺名人担任“领读人”,以抖音短视频或微头条、头条号文章的形式,发布读书建议、读书感悟,与阅读者广泛交流、帮助阅读者深入阅读。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计划主要发起者,今日头条、番茄小说上线了百部经典电子书,向广大阅读者免费开放。阅读者通过打开今日头条或番茄小说,搜索“名著小说”或“都来读书”,即可获取阅读。

1.jpg

在这百部经典电子书中,《山海经》《西游记》《红楼梦》(青少年版)位列阅读榜前三位。截至目前,三部电子书在今日头条的总阅读量已超过350万。

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的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综合阅读率为81.1%,较2018年提升了0.3个百分点,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79.3%,较2018年上升了3.1个百分点。这些数字表明,国民数字化阅读率增长呈现了新趋势。

“短视频、移动端图文正在成为新的书籍载体,智能推荐、搜索正在成为新的读书工具。”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说。截至2020年2月,今日头条上读书内容为1864万条,总阅读量超5701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