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苏宁五一云店开业 华为全国首家智慧屏标杆店入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9-22 07: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1182913.jpg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长沙报道

华为,全球科技公司巨头,它的产品一直以人性化设计、时尚、科技感被消费者所认可,消费者最为熟知的华为手机2020年全球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二;而在家电领域,华为的电视机不叫作电视机,而称之为华为智慧屏,上市至今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从一个电视机行业中初出茅庐的“新人”,一跃成为电视机行业的颠覆者。

无疑,长沙的家电市场依然是巨大的,而华为智慧屏进入长沙家电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就是湖南苏宁。9月21日,湖南省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暨湖南苏宁五一广场云店开业媒体通报会上,华为消费者BG湖南终端业务部部长胡宏宣布,华为全国首个新形象、新设计的智慧屏标杆店,也是华为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智慧屏专区落户湖南苏宁五一广场云店。

今年的家电市场,对于所有的品牌而言,都是难忘和不平凡的旅程,根据官方《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 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为1204亿元,同比下降35.8%,尽管受到疫情的黑天鹅影响,但依旧应该引起家电品牌的高度重视。

但苏宁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8月28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1~6月,苏宁易购实现商品销售规模1940.98亿元,其中线上销售规模为1347.96亿元,同比增长20.19%,线上销售规模占比持续提升至69.45%。

借助零售云扩张,苏宁在苏宁在下沉市场的争夺中拿下关键一局。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介绍,湖南苏宁立足于O2O本地生活,发挥全场景优势,此次五一广场云店的开业,是湖南苏宁在“互联网+智慧零售”背景下的主动创新,未来在促进省内消费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针对湖南目前第一家云店苏宁五一广场店,华为为此投入建设的智慧屏专区,采用极具设计感、科技感、体验感的场景化陈列设计,涵盖一个传统智慧屏展示区,一个智慧健身体验区,以及一个家庭影音娱乐室,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场景化的智慧生活体验。”华为消费者BG湖南终端业务部部长胡宏介绍。

“苏宁易购五一广场店从2006年开业至今,已有14年,从传统的家电卖场变成现在的智慧生活体验中心。五一广场云店是苏宁在线下实体的落地,是线上、线下双线渠道的真正融合,将在‘智慧零售’‘购物场景’‘服务体验’等方面引领升级。”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说,作为云店“颜值担当”的苏宁极物全新业态,是苏宁旗下品质生活的自有品牌,集大牌美妆、网红零食、生活日用等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产品于一体。有文艺范、有潮流范、有活力范、有居家范,在五一广场云店,消费者能边逛边购,边玩耍边吃喝。

在窦祝平看来,苏宁从“零售商”到“零售服务商”,只改变了两个字,却涉及苏宁整个体系的全面升级。这也标志着苏宁将整合自身供应链、物流、金融、文娱、服务等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为众商家提供更好的零售服务,布局“场景零售服务新十年”。

“作为互联网零售行业的领先者,湖南苏宁一直以来致力于构筑‘品质生活’的生态圈,通过与核心供应商、异业合作伙伴的战略联盟,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共同让利消费者。”窦祝平介绍,此次苏宁五一云店开业就整合了房产、银行、运营商等多个行业。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连超也表示,与湖南苏宁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同致力于发挥品牌优势、运用双方强大的线上线下渠道,共同服务广大消费者的举措。也是助力民生消费,实现合作共赢的主要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2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