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滴滴定制网约车D1来长沙了 12月中旬正式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12-04 17: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杨淑华)12月4日,滴滴首款定制网约车D1在湖南长沙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进行路测体验,工作人员展示了这款定制网约车主推的彩虹接驾灯、移动电滑门、遥控座椅加热等独特功能。滴滴工作人员透露,这款定制网约车即将于12月中旬登陆长沙。

1.jpg

目前,针对这款车型的司机招募工作正在展开,长沙市民不久之后就能够通过滴滴出行App打到这款定制网约车。

D1由滴滴联合比亚迪共同设计开发,基于滴滴平台上5.5亿乘客、上千万司机需求、百亿次出行数据,针对网约车出行场景,在车内人机交互、司乘体验、车联网等多方面进行定制化设计。作为一款为共享出行而生的汽车新物种,将引领交通出行行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是目前国内市场需求结合度最高、测试场景类型最丰富、综合配合服务最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已累计为48家测试单位开展测试3000余场,测试里程超20万公里,发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55张、全国首批30张《智能网联汽车试运营示范通知书》以及2张《智能网联汽车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滴滴首款定制网约车D1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的模拟城市道路场景进行路测体验,真实还原了城市网约车场景下的出行环境。

2.jpg

D1采用“青果色”作为主打色调,更加清新靓丽,增添了年轻、时尚的元素,这与“网红城市”长沙的娱乐文化相得益彰。

针对司机,D1采用了舒适的司机座椅,让司机在长时间驾驶工作中减缓疲劳。也为司机设置了“司机工具箱”,重要物品可以随身带走。司机师傅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滴滴键”一键接单,不用在行驶过程中操作手机。

对乘客来说,D1是一款“可遥控”的网约车。当乘客呼叫D1时,平台会派发一个彩虹颜色与迎驾车辆匹配,“彩虹接驾灯”让乘客更方便找车。乘客上车前还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调节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

D1的单侧电滑门让上下车体验更好,右侧电滑门的设计也是鼓励乘客从右侧上下车,更加安全。

除此之外,D1搭载的AEB系统是首次成为同档次车辆的配置。AEB让车辆能够在急行遇障时会自动刹车,保障司乘安全。

事实上,滴滴在倡导一种轻资产的生活方式,未来未必需要买车,D1在尝试给大家另一种出行的可能性。

长沙作为这款定制网约车的首个落地运营城市,将率先看到马路上奔跑的D1。届时,长沙市民通过滴滴出行App打车时,来的车就有可能是这种滴滴“小绿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