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杨聊家电⑭|加码家装领域 国美入主打扮家剑指5000亿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1-04-30 20: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0d.jpg

编者按:电视新标准发布后,对电视市场有什么影响?空调新国标后,空调价格会涨吗?被行业称为是厨电增长的新动力,洗碗机如今市场潜力如何?红网3C家电频道推出《大杨聊家电》栏目,聊手机家电最新政策、最热事件、最新产品……

>>>相关阅读:

专题|大杨聊家电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杨淑华)国美“家·生活”战略2.0阶段又推出重要落子。4月29日,国美召开“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X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与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首次公开亮相,打扮家战略目标到2024年GMV达5000亿元。家装、家电互为“刚需”,这也意味着国美从上游抢占消费者,国美加码家装业务,分羹万亿家装市场。

发布会上,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表示,家居家装市场规模庞大,根据最新机构报告数据,随着四线及以下城市装修金额比例的上升,家装市场将从目前的从5万亿元,到2025年左右达到6万亿元,这一规模将是家电行业的四倍之多。谈及未来,崔健表示,三年后,即2024年打扮家的战略目标要达到5000亿元。

2020年12月,国美收购了打扮家80%股权。战略发布现场,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打扮家打造了一个基本的精英模式,平台化构建了装修全链路闭环。零售行业底层逻辑与家居家装底层逻辑是相通的,“希望通过C端的倒逼,对产业链不断优化,打造闭环的商业模式,为用户带来的透明的、智能化的家居家装服务。”

实际上,国美在家装领域布局已久。自2017年,国美就全面启动“家·生活”战略,战略涵盖了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家金融。2017年6月,国美2.16亿元参与“爱空间”C轮融资。2019年,国美发力非传统家电业务,宣布欧洲橱柜厨电一体化零售连锁品牌IXINA,与高端厨房用具整合品牌国美厨空间正式投入运营。

国内的家电零售市场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家电市场规模逐渐告别高增长,零售商需要在上游争取更多的消费者。此前,黄光裕曾表态,力争用未来18个月使企业恢复原有市场地位。未来国美会把娱乐化营销作为竞争手段,“不管将来是从规模的扩展,还是从费用来看,我相信我们成功的概率和速度应该会优于同行同期的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