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服务赋能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助力湖南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覃琴 编辑:李茜 2021-05-14 14: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4103115.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覃琴)“数字经济时代,实体经济需要与科技创新多融合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要税收助力”……5月13日,“税收服务赋能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税企论坛湖南长沙举办。数字与产业如何结合,税收如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讨论的热点话题。

进入新发展阶段,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湖南联通发挥行业技术优势,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在5G+智能制造、5G+产业集群、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形成了很多标杆项目。湖南省税务局近年通过“解渴”资金需求、“释放”政策红利、“优化”服务举措、“牵线”融合发展等, 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论坛上,针对智能制造、通信等数字经济领域纳税人反映近年减税降费力度空前,优惠政策搜集、掌握不全等难题,省税务局现场发放《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税费政策指引》《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税费政策指引》,“精准推送”截至2021年3月底现行有效的主要税费优惠政策,两本指引3大项11类163条政策条条“易懂能会”,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微信图片_20210514150209.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王宏伟在论坛致辞时表示,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税务机关作为国家经济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服务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的必然要求。湖南省税务局注重以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党中央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工作部署,立足企业转型需要和涉税需求,精准施策,努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

湖南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陆文勇介绍,省局近年通过“解渴”资金需求、“释放”政策红利、“优化”服务举措、“牵线”融合发展等, 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动能。此次论坛活动正是这一服务举措的具体实践。后期,税务机关还将持续跟进,及时帮助解决涉税难题,确保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涉税事宜畅通无阻。

微信图片_20210514103454.gif

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谭明表示,湖南联通一直致力于“人民邮电为人民”,做好湖南数字经济转型的产业互联网专家,充分发挥混改先发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阿里、腾讯、百度、京东、苏宁等企业战略合作,在云大物、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大幅提升,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持续扩大。下一步,湖南联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为大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湖南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覃琴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8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