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助考 湖南移动全面做好高考通信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李宁梓 编辑:李茜 2021-06-09 17: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李宁梓)高考是牵动亿万国人的一件大事,作为责任央企,湖南移动全面配合各地有关部门做好高考期间通信网络保障,提供5G信息化支撑服务,配合发送反诈宣传信息,积极实施爱心送考服务,全面筑牢高考安全、疫情防控、贴心服务多重防线,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jpg

高考期间,考场需要信号屏蔽,但考场外和附近小区的通信又不能受到影响,为了更加细致地完成好该项工作,湖南移动各地分公司提早准备,精准安排,有效助力高考期间网络保障工作。在张家界,积极响应教育局要求,配合完成考场信号屏蔽的情况摸底及处理,开通5G测温通道,并在考试期间安排人员开展各考场的现场值守,全力保障全市各高考考场附近的网络质量。在邵阳,快速制定了5G信号屏蔽防作弊工作的方案,实现了考场内语音和上网业务屏蔽效果良好、考场外干扰小的通信屏蔽保障要求,同比2020年,高考第一天考点周边高干扰小区共计减少31个。并通过线上线下及时发布手机信号干扰公告和提醒短信,确保考场周边用户的通信感知。

3.jpg

爱心助考方面,湖南移动在各地考点设置移动爱心高考加油站,为高考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饮用水、口罩、防暑药品等爱心服务,并租用车辆爱心送考,为高考助力。在桂东县一中考点爱心护考现场,桂东县委宣传部部长邝贵娥为桂东分公司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证书。在益阳桃江,成立了两支党员先锋队,在“爱心陪考加油站”为高考考生提供矿泉水、防暑用品等,并借此机会向避暑的家长们大力宣传反诈知识,助力信息安全。在株洲,除了现场服务,还推出了线上移动定制专属服务,联合权威教育咨询平台提供和彩云“高考有高招”全程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2021 高考招生资料》网盘服务,可享40G和彩云网盘空间,免费提供大学及专业介绍、志愿填报攻略、专家名师讲座等资讯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李宁梓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