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G赋能 湖南移动全力保障端午节通信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刘明娜 编辑:刘玮琦 2021-06-11 15: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刘明娜)随着5G时代的到来,红色旅游与数字科技的“联姻”已成必然趋势。大数据预测,今年端午小长假,红色景点依然是热门打卡地。围绕各大红色景区、网红场景、重要交通枢纽以及核心商圈等重要区域,湖南移动从“网络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网络容量扩容到位、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到位、值班值守调度到位、数据赋能到位”五个维度,做好端午节期间网络及通信保障工作,助力游客“穿越古今,品味潇湘”,体验文旅交融下的时尚与沧桑,在信息时代走出特色网红发展之路。

湖南移动大数据显示,“红色旅游”关键词在今年五一期间环比同期提升约7倍。今年的红色景区迎来科技含量十足的全新“蝶变”。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移动运用智慧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围绕“5G+”创设旅游新场景,云旅游、云演艺、云娱乐、云展览等新业态蓬勃发展,打开智慧旅游“一张图”,实现动态展示景区客流密度、客流量、交通状态、公交状态、停车位情况、酒店床位,根据旅客需求来规划导览路线,快速查询附近餐厅、酒店、洗手间等场所,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咨询服务。

近期,湖南移动还重点针对6处集团百个红色场景和省内118处重点红色场景开展重点通信保障,提升场景监控能力,完成16项重点活动的通信保障落实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维护规程及操作规范执行到位率100%,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网络舆情的发生。

“为了给用户提供优质、可靠、快速的通信网络,湖南移动已经提前部署端午节期间通信保障计划,全面检查通信保障设备及开展网络扩容调整,确保小长假期间通信畅通无阻。”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移动成立端午节保障联合专项团队,责任落实到人,针对往年历史重大节假日数据分析,全方位预测节日期间话务量与流量,共扩容4475个小区,其中针对高速高铁、交通枢纽、高铁、景区等重点场景的扩容小区1609个。5G完成37个站点建设开通,反开3DMIMO 45个。针对网络覆盖盲区、人流高峰区域和特殊景点等区域,共计开通应急通信车55辆,充分做好节假日期间网络通信保障工作,确保有效应对极端客流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刘明娜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6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