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EMBA2021级走进远大城开展访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晶 编辑:杨淑华 2021-12-18 15: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12月10日上午,在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祁顺生、副主任曾薇等的带领下,湖南大学EMBA21级师生来到远大城开展访学活动。

图片4.png

远大集团是一家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的公司。在远大的全球联网监控中心的屏幕上显示,远大为全球客户提供节能诊断、节能改造、运营管理、投融资服务。通过实时在线的24h监控,远大可以预警全球所有在线设备的运行异常和风险,为客户提供放心迅捷的技术支持。

图片2.png

远大的产品包括楼宇和房间新风系统,移动空气净化设备和空气品质检测设备,在当天室外PM2.5超过200的环境下,展厅室内PM2.5几乎为0。在远大城还有一座独特的建筑。采用了远大研发的一种新型建筑材料“芯板”,这是远大集团通过3年时间,投入1000多人,独创了热风铜钎焊技术,制造了这种环境友好型的不锈钢蜂窝板。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不锈钢蜂窝板重量只有钢材1/15,但力学性能更好,寿命可长达数千年的建筑材料。更为重要的是不锈钢蜂窝板可以100%回收再利用,不会像混凝土一样产生大量难以处理的建筑垃圾。只需要几根立柱,就可以撑起一座大楼。

图片3.png

午间,远大集团总裁张跃来到餐厅与EMBA全体学员进行了一场即兴演讲交流。张跃阐述了远大一路走来一直秉持的理念,介绍了在创新“芯板”技术的起心动念。在讲述企业创新投入的时候,张跃认为,这个世界上不完美的方面要远远多于完美的方面,所以每一个人都有创新的机会。

图片6.png

访学活动期间,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彭继主持了与EMBA学员的交流与分享会。期间远大客户部、研发部、战略投资部等各部门负责人都先后用亲身经历的案例和故事,对远大各个方面的企业文化、价值观等做了生动阐述。之后,同学们现场针对远大的企业文化、研发管理、战略、成本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很多疑问。双方就这些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7.png

湖大EMBA中心主任祁顺生教授代表湖大做了总结发言。祁教授强调,EMBA的学员们作为未来的商界领袖,一定要注重培养两个方面意识:一是培养负责任的领导力,新时代企业不仅要对股东负责,对员工负责,也必须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二是要坚持可持续的观点,企业发展一定要保护人类,面向未来。

图片8.png

最后祁教授代表湖大EMBA中心对远大科技集团热情洋溢的接待和专业细致的讲解表达了感谢。在疫情反复的复杂形势下,湖大EMBA积极开展移动课堂。同学们通过实地学习和面对面的交流,切身领悟到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企业家,如何通过企业文化影响和塑造一家对人类未来负责任的优秀创新型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晶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12/18/10631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