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通加速推进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琴 编辑:李茜 2021-12-23 17: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月活动中,湖南联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智受邀出席“5G新动态 创业新机遇”主题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5G领航 扬帆未来”,交流湖南联通在5G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以案例讲解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启发。

2.jpg

5G是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的关键

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高速增长和国家双碳战略落地的关键载体,迎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5G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变革型技术,突破连接的时空限制,带来数据的爆发增长,催生算法的快速迭代,推动算力的无所不在,是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的关键。”周智说道,从5G基础设施建设到个人用户普及再到行业应用渗透,5G应用规模化发展正式扬帆起航。湖南联通全面承接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将“十四五”公司发展的定位明确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

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

湖南联通重磅推出面向多行业的5G应用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基于联通在5G应用领域的自身实践,周智分享了包括5G+智能制造、5G+智慧矿山、5G+智慧钢铁、5G+智慧港口、5G+智慧驾驶、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5G+智慧冬奥等八大场景下的5G特色应用。

在助力长沙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方面,湖南联通与山河智能强强联手,就5G+工业互联网在工程装备、航空装备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矿山与冶炼六大应用场景成套作业设备快速升级,满足跨域远程控制商业化应用,同时基于联通全国集约化5G智能运营平台,为无人化操作业务提供可靠性保障。

3.jpg

湖南联通携手中伟从企业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着手,以打造5G+工业互联网数字示范工厂为建设目标,通过打造三张工业网络及连接全要素的工业应用,解决中伟新材料在生产中的高效性、可靠性和安全性问题,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工业以太环网与5G+MEC专网相结合的高质量工业内网,实现了厂区设备的全联接。利用云联网构建了全球生产基地办事处与云资源的工业外网,打造中伟全球一张网概念。实现业务上云、财务上云、管理上云,降低机房运维风险。实现中控室对设备远程监视控制、物料自动开关批功能、生产指令单电子化、生产报表自动生成、现场人机界面功能。

湖南联通通过铸造上云基座、建设产融平台,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上云上平台、金融融资服务,双向助力5G产业创新创业。已推动全省4.6万家企业深度上云、累计降低企业IT成本4.46亿元。借力联通与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已服务全省534.2万家中小企业、累计融资金额超33亿元。

湖南联通将持续携手合作伙伴打通5G应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打造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推进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助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共创湖南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琴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12/23/10672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