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杨聊家电㉑|智能家居新赛道 三翼鸟能否成为海尔智家新王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2021-12-27 18: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杨淑华)“物联网时代终将到来,智慧生活方式一定会步入千家万户”,这是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12月26日,三翼鸟卡萨帝001号体验中心落地通程电器万家丽店,在通程奥特莱斯华晨店负一楼打造了占地面积620㎡的三翼鸟|卡萨帝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区。

据IDC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年内智能家居市场将以 14.9% 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当前,更多的智能家居单品和系统进入大众市场已是必然趋势,智能家居时代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基于对未来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的判断和看好,海尔智家2019年9月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001号场景体验店,并在2020年9月正式发布了场景品牌“三翼鸟”。之后三翼鸟持续落地体验店,让更多用户近距离体验智慧场景,迄今已在全国开设1000多家门店。

海尔智家对三翼鸟的定位是“三翼鸟是海尔智家旗下场景品牌,开辟了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提供阳台、厨房、浴室、全屋空气、全屋用水、视听等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同时依托智家体验云平台,连接用户、企业、生态方,创造因需而变的个性化方案。以“1+N”能力保障落地,为用户定制覆盖衣、食、住、娱需求的美好生活,以品牌引领性、唯一性推动智慧家庭行业的革新,让家庭物联网走进千家万户。”简单来说,三翼鸟能够帮助用户完成一站式的家装设计、建设、服务,即可以轻松复制“一整个家”,也可根据需求灵活定制。

今年6月起,卡萨帝正式换道场景品牌,摆脱了传统家电品牌单纯依靠产品带动增长的固有模式,进一步开拓了新的增长空间。与此同时,三翼鸟品牌开始在卡萨帝落地,截止目前三翼鸟卡萨帝001号店已在全国落地上百家体验中心。对比来看,三翼鸟和海尔智家是完全不同的运营模式,前者主要是卖硬件产品,后者主要卖“场景解决方案”,开辟了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

10月29日晚,海尔智家发布2021年三季报:海尔智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99.64亿元,同比增长20.4%;实现归母净利润99.35亿元,同比增长60.2%,利润增幅超营收增幅,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除了财务基本面的持续向好,这份财报中还有一个惊喜,那就是经过1年多的发展,三翼鸟羽翼渐丰,不仅全面盘活原有家电业务,为其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加速度,还推动着海尔智家持续拓展业务和市场的边界,走上新的增长道路。

“物联网时代,用户需要的是一个与时俱进、不断进化的智慧家,三翼鸟应运而生,开启了从’让你选择到为你定制’的时代”。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表示。作为行业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为用户提供的是包含家电、家居、家装、家生活在内的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三翼鸟使得海尔智家不再是一个简单卖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的企业,而是为用户提供便捷专业个性化的定制智慧家服务,在行业内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竞争之路,即“从卖产品”到“卖场景”变换,引领行业进入定制化智慧场景解决方案时代,也打开增长空间。

从这个角度看,海尔继海外创牌的高端品牌卡萨帝之后,三翼鸟极大可能将成为海尔智家在物联网时代的“新王牌”。

>>>相关阅读:探店三翼鸟卡萨帝001号通程万家丽体验中心

三翼鸟卡萨帝001号通程万家丽体验中心设置有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阳台、智慧卧室、智慧浴室等全场景沉浸式智慧生活体验区。

智慧客厅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智慧客厅,用户可以通过面部扫描、指纹、门卡等多种方式开锁,这样可以避免用户忘带钥匙带来的麻烦和尴尬。在用户使用面部扫描、指纹等方式打开智能门锁的同时,海尔智家后台智能系统也可以联动回家场景。

图片1.jpg

彩电是智慧家庭的重要入口,也是智慧家庭的信息娱乐中心,通过它可以直接控制和管理全屋智能家电,当用户觉得冷了,可以说:“你好 电视 客厅空调温度调至28度。”客厅空调自动调节温度至28度。

智慧阳台

过去的阳台往往衣服成堆的晾晒,还有些人的阳台成了杂物间,很大一部分的空间都被浪费了。目前三翼鸟有7类13种阳台场景方案,休闲阳台、萌宠阳台、运动阳台、办公阳台、亲子阳台等等,100+产品组合,打造新的无界生态,覆盖12类行业,121家生态资源,共创用户优质服务体验。

这里为大家展示的是休闲阳台和健身阳台,卡萨帝洗干组合的搭配,以及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整体式阳台柜的定制,告别晾晒,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生活空间。

图片2.jpg

智慧浴室

三翼鸟智慧浴室,通过洗、漱、洁、存、用的场景解决方案,让用户的用水体验更智慧、更方便、更健康!

在三翼鸟智慧浴室为用户提供从护肤,到养肤的洗浴体验。在冬天,洗澡前,要手动的开关热水器,会比较麻烦,而海尔智慧浴室只需要1句话,就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小优小优,我要洗澡了),热水器就会开启为用户加热,浴霸也会提前暖房。

洗完澡以后,浴室湿度大,通风又差,浴室非常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这时对着音箱说:(小优小优,我洗完澡了。)浴霸切换到除湿模式,同时还可以把用过的毛巾直接放置在智能毛巾架上,它能自动加热,烘干消毒毛巾。配合淋浴房干湿分离设计,让用户的浴室更洁净更卫生。

图片3.jpg

智慧卧室

“三翼鸟”智慧卧室”不仅提供好空气,还能提供舒适、智慧的睡眠环境。(演示就寝模式,起床模式)智慧卧室有海享睡智能睡眠监测枕,爱神者空调(多款空调均可进入系统):0压记忆棉的智能睡眠检测枕,它可以在用户睡觉的过程中监测用户的呼吸、心率等数据,来判断用户的睡眠状态,联动空调调节温度,让用户整夜都睡在最舒适的温度当中。用户也可以在智家APP上用户的睡眠报告以及改善睡眠的建议。这款枕头不仅材质非常好,而且可以智慧的给用户带来健康睡眠。

图片4.jpg

衣帽间

三翼鸟护理型衣帽间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衣物搭配、熨烫、护理、储存、购买解决方案。目前三翼鸟护理型衣帽间已有8类25种智慧衣帽间场景方案,这里呈现的是其中的一种。

放在衣帽间的双子洗衣机不能叫洗衣机,它更多的是一台高端物品的护理机,不管是奢侈品牌的包包还是丝巾还是皮草,都可以做最专业的护理。拥有了一台卡萨帝洗衣机就等于拥有了一个私人的高端干洗护理店。

图片5.jpg

智慧厨房

传统的厨房电器一般只包含了普通的烟灶消以及冰箱等电器,能够解决的只是普通的做饭问题,现在三翼鸟的厨房根据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为用户提供了吃(健康的饮食)、买食联网)、存(控氧保鲜)、做(几千道饮食学院的菜谱,自动语音开启蒸烤箱的定制菜谱)、洗(洗碗机)、改(7日局部改造)、育(母婴空间、亲子烘焙课堂)等全场景的解决方案,从食材到烹饪,轻松享美味,(演示手挥开风机)这边是银河厨房系列,所有产品都是最智慧的电器,均可以远程操控,产品的整体性颜色风格和海尔橱柜的搭配合二为一。

图片6.jpg

显然,如今的卡萨帝正“撕掉”家电标签,突破传统家电品牌的发展模式,在场景品牌的新赛道上率先领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12/27/10683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