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雪“逆行人” 湖南移动全力确保通信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凡军 陈宇望 车鸣 杨钧程 编辑:李茜 2021-12-28 12: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信有故障,我们必抢修;客户有需求,我们必上门!”12月25日凌晨起,湖南多地气温大幅下降,雨雪也随之而来。湖南移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截至27日12时,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762人次,保障车辆398辆次,应急油机449台次,恢复停电基站559个,恢复退服基站202个,抢通光缆27条。

1.jpg

恶劣天气,往往会对通信基站、杆路、线路等通信设施带来严重影响。截至27日12时,雨雪造成了湖南移动874个基站停电,378个基站退服,38处光缆中断。湖南移动第一时间启动灾情指挥调度应急预案,利用突发事件应急调度系统,自动评估业务受损和制定抢修策略,分级指导一线维护人员抢修故障。

在湖南移动长沙分公司,三支一线党员先锋队密切配合,截至12月26日12时共出动保障人员23人次,对长沙区域26678个基站、84055个小区开展极寒天气优化排障保障工作。目前,长沙的4G无线接通率99.90%,掉线率0.04%,切换成功率99.52%;5G无线接通率98.94%,掉线率0.19%,切换成功率98.86%,整体性能指标正常。

2.jpg

同时,湖南移动一线装维人员不惧冰雪严寒,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天网、智慧安防等项目如期交付,确保每一笔家集客投诉和故障快速支撑,确保为迎接文明城市大检查的“飞线整治”工作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

3.jpg

在怀化,湖南移动怀化分公司全力以赴为“两会”通信护航,大雪当日,网络优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在大雪纷飞中紧急开通完成了应急通信车,为会场的通信平稳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大雪导致洪江区重要集团专线出现故障,网络维护人员冒着严寒、顶着风雪,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迅速恢复了通信畅通。

在衡阳,祁东县过水坪镇明远峰村基站出现基站退服问题,为保证客户移动网络质量,抢修人员面对山路被封,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下,决定独步登山进行抢修。最终,通过2小时的努力,在大雪来临之前解决了网络退服问题。

“严寒可以停,信号不能断。”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抗冰雪保通信一线,总有移动网络人奋斗的身影,此后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案,科学有序安全地开展优化保障,做好“暖心”服务,换取客户的“十分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凡军 陈宇望 车鸣 杨钧程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7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