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用心连接乡村缘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纯玉 编辑:李茜 2022-01-25 16: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易志国帮助农户分装售卖的牛肉

1月21日,还没到春节,长沙宁乡新香社区黄建新家就热闹了起来,只见长沙联通派驻宁乡市双江口镇新香社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易志国和村里的农户们,在挂满牛肉的肉架旁忙碌着。牛肉被切成一块块后装袋,即将送往购买者处。这是年关之际,易志国帮助农户售卖的第二批农产品。

目送载着550斤的牛肉、牛排的运输车远去,黄建新和乡亲们心里乐开了花。“易书记,牛肉这么快就卖出去了,太谢谢你了!今年春节比往年更开心!” 黄建新对易志国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黄哥,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推进,这样开心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多!”易志国也带给了黄建新更美好的期许。

易志国,长沙联通鼎鼎有名的第一书记,2018年,他响应公司党委的号召,主动申请到宁乡南田坪村担任脱贫攻坚驻村干部。三年来,用心、用情帮助贫困群众成功脱贫。2021年,他再次接续与乡村的缘分,挑起新香社区乡村振兴的大担子。

“公司非常重视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将结合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以及组织振兴这五个‘振兴’,与支村‘两委’共同走出一条协调发展之路。”正如他刚到新香社区所说,易志国紧锣密鼓开始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在新香社区打造了美丽宜居村庄细屋龙屋场。同时,他利用后盾单位长沙联通在数字化能力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加快数字乡村的建设,首先在新香社区打造数字乡村管理运行平台,提升乡村治理服务、产业发展服务能力、公共综合服务能力,为基层治理奠定了智能基础,加快了五个“振兴”的步伐。新香社区数字乡村管理运行平台的优秀示范,得到了双江口镇党委好评。1月15日,长沙联通与双江口镇政府签订了打造“联通小镇”合作协议,在更大范围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牛肉销售完后,易志国就要到挨家挨户到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这是他每个传统节日必做的工作。前不久,他还邀请了湖南民间书画协会的书画家到社区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用传统方式增添节日气氛。易志国说,开展文化活动也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内容。今年来,他组织了建党百年红色教育,重阳节庆祝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新香社区乡村文化活了起来。

“得益于公司的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乡亲们都对我很有信心,对未来的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了!”易志国一边说着,一边做着新春走访慰问的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纯玉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8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