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人在“冰雪世界”守护通信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凡军 潘东卿 廖再元 余彩虹 任宇翔 龙卫红 编辑:刘玮琦 2022-02-10 20: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在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湖南移动人坚守岗位,积极应对冰雪天气,他们翻山越岭、走村穿巷、日以继夜,冒着凛冬寒雪奔赴一场场“冰雪之约”在素装银裹的“冰雪世界”里守护着通信畅通。

1.jpg

除夕之夜,正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时刻,移动抢修人员仍然奋战在一线。他们自带干粮,肩扛抢修材料,踩着厚厚的积雪,从一个故障点走到另一个故障点,用冻僵的双手排除网络故障,确保万家团圆。

2.jpg

在湘潭县石潭镇白鹿村,一处光缆被失控车辆挂断,当地用户面临宽带故障。接到消息后,移动装维人员顶风冒雪,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抢修。他们在风雪中奋战3个小时。“网络恢复后,老百姓送上一杯感激的热茶,让所有的疲劳和寒冷顿时消散,这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湘潭移动的维护人员自豪地说道。

3.jpg

在益阳市赫山区,移动装维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他们加班加点完成装机与故障处理,全力保障网络畅通和客户需求。有的师傅一天处理了20多个故障,有的师傅忙得一整天顾不上吃饭,有的师傅变成了雪人仍在抢修皮线,有的师傅深夜在用户家里烤干衣服才踏上回家的路……他们以实际守护通信畅通,用行动践行担当使命。

4.jpg

在娄底,强降雪天气和气温骤降,导致路面及架空的通信设施大面积结冰,架空光缆冰冻受损,用户皮线不堪重负,中断达三千多户。移动抢修人员风餐露宿,寒风中赤手将断裂的线路一根一根地接通,又踉踉跄跄奔赴下一个故障抢修点……

在张家界,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全市大面停电时有发生,累计造成全市1169个基站停电,683个基站退服,116处传输故障。湖南移动张家界分公司立即组织了9支党员突击队,通过分级指导、一线维护人员属地包保等措施迅速抢修故障设备和受损线路,最大限度保障通信网络正常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基本通信需求。截至2月8日9时,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32人次,保障车辆359辆次,应急油机361台次,恢复停电基站776个,恢复退服基站312个,恢复传输77条。

5.jpg

初六,永顺县迎来特大降雪,当地累计退服基站高达500余次,300余处基站停电。为此,湖南移动永顺分公司迅速启动预案,运维线条全员出动。送油、除冰、砍树、开路、发电、立杆,一刻也不敢松懈,他们在风雪中守住了网络畅通,累计动用抢修车辆20余台,出动人员60余人,使用油机50余台。

6.jpg

在会同县,有处故障为光缆断裂导致,直接影响周边小区千余户居民的网络正常使用。移动装维人员闻令而动,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平日里简单操作因风雪严寒变得异常困难,以前十几分钟的活硬是在寒风中查修了一个多小时。

“保障网络畅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8日12时,湖南移动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238人次,保障车辆1542辆次,应急油机1895台次,恢复停电基站4349个,恢复退服基站2232个,抢通光缆33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凡军 潘东卿 廖再元 余彩虹 任宇翔 龙卫红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2/10/10860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