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奖互动|家电市场上演团购大战 “骨折价”让你心动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2-04-25 20: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杨淑华)市场再遇冰点,增长引擎哑火。2022年第一季度家电市场大幅回落。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全国家电零售额1444亿元,同比下降10.3%,其中线上市场罕见性下降6.7%,疫情严重抑制需求释放。记者采访湖南多家家电品牌和卖场,“很糟糕”“很不理想”成为他们对一季度销售最常用的两个词。

能精准标准客户群体的“专场团购”“闭店团购”成为今年家电厂商一个促销法宝。不完全统计,仅仅4月份,长沙各大卖场和家电品牌共举办了大大小小专场/闭店团购20多场。“专场/闭店团购是直指目标客户的一种团购升级模式,面对都是刚需消费者。”通程电器相关负责表示,在当前家电市场下滑、消费需求疲软、库存高企的情况下,不失为为当前家电厂商迅速“跑量”的一个好法子,在一定程度上能为厂商及时“换仓”谋求下一轮市场获得发展机会。

080.jpg

这类价格更优惠,服务也逐渐优质的家电团购,也正在成为不少消费者购买家电的“指向标”。“我上周参加了我们楼盘和卡萨帝举办的团购,购买了一套卡萨帝的洗护套装。”长沙市民肖女士表示,那个套装她从去年就开始关注了,卡萨帝洗衣机+干衣机一起标价2.2万多,但这次团购她1.3万就拿下了。“真的超级划算,3月份卖场搞活动的时候,最多也只能便宜5000块钱,这次便宜了将近1万,打了‘骨折’。”肖女士表示,她家新房还要添置电视、微蒸烤一体机,她正在等待品牌方的下一波团购时间。

但部分消费者也认为专场团购时间相对固定,优惠套餐限制条件相对较多,可选择品类和品牌不多,价格相对家电平时促销力度来说差别也不是很大,对家电团购并不感兴趣。你认为呢?欢迎参与红网调查。

微信图片_20220425170025.png

识别二维码,即可参与有奖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4/25/11162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