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奋斗者 湖南联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琴 编辑:刘玮琦 2022-04-28 12: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通讯员 覃琴)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湖南联通掀起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热潮,营造浓厚的“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企业文化氛围。

为奋斗者制造满满仪式感

4月27日,在鲜花和掌声中,一批劳模和优秀奋斗者代表依次走上红毯,这是湖南联通为榜样力量制造的专属仪式感,也拉开了湖南联通“致敬奋斗者 劳模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a27d2d5bca09ea365b3a46b68051887.jpg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田良玉同志与湖南联通公司领导共同启动湖南联通“劳模宣传月”活动

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向广大奋斗者致节日贺辞。他表示,感谢劳动者、致敬奋斗者、感恩创造者,弘扬劳模精神,对于湖南联通落实集团公司新战略,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有着重要意义,要在公司大力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提升幸福感、创造美好生活,让奋斗者快乐工作。

5c69724f6318d7b1a251ee2c3cc2647.jpg

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致辞

湖南联通“致敬奋斗者 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将于2022年4月底-6月在全公司开展,通过多媒体、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宣传,讲好各类模范和优秀奋斗者的故事,激发职工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职工的生动实践。活动包括“五个一”子项目,组织一场“劳模先进谈落实新战略”主题座谈会、开展一次模范人物的省市联动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组织一个“落实新战略 喜迎二十大”职工短视频大赛、开展一次全省劳模走访慰问活动、组织一次省市联动的模范人物事迹宣讲活动。

在“劳模宣传月”启动仪式当天召开的“劳模先进谈落实新战略”主题座谈会上,劳模和优秀奋斗者代表围绕集团公司新战略和“1+8+2”战略规划体系,深入研讨湖南联通贯彻落实的行动举措,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e5ffe26ff6bb7bbf39f8fbaf94e87d2.jpg

“劳模先进谈落实新战略”主题座谈会

劳模精神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如何把握“5G+产业互联网”发展大潮,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是“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潘凤英一直在努力的事业。作为湘潭联通副总经理,她带领团队积极推进湘潭联通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订“5G+产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与湘潭市公安局签订“5G智慧警务”项目,建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以智慧警务为“平安湘潭”保驾护航。她和团队研发出适合本地需求的数字乡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率先打造了楠竹山智慧小镇、姜畲智慧小镇、响水智慧乡村、石鼓智慧乡村等数字乡村标杆示范项目,将数字技术引入到乡村振兴的各个环节。在2022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中,她作为首钢公园第36号火炬手,激动地说:“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生长在这个繁荣的时代。”

在疫情防控持久战中,“科技抗疫”是湖南联通的硬核力量。中国联通集团劳模、集团工匠、集团好员工李兴作为湖南联通疫情大数据专班骨干,和团队伙伴一起不分昼夜工作,构建了完整的疫情防控数据支撑体系,为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支撑超5000份数据,同时还与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卫健委对密切接触者算法、时空碰撞密接算法、中高风险区流出算法等进行深入研究,大大提升了数据准确性。他制定的湖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码两个平台优化方案,使湖南联通用户扫码访问速度时延从优化前6秒提升到100毫秒以内。

洪灾、冰灾、“冬奥”“两会”……每一次重大事件,都离不开湖南联通7*24小时重要通信保障。2021年除夕,麻阳县因大雪造成大面积停电,引起多个基站退服,山上积雪厚,山势陡峭,中国联通集团劳模江永带上抢修工具,在大雪纷飞中费力爬到山顶基站,鞋子湿透了,衣服白了,头发结冰了,他顾不上休息,马上进行检测维修,网络得以快速抢通。战风雪、斗严寒,像江永一样的湖南联通运维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用无数次冲锋行动诠释着央企的责任担当。

以领先技术保障社会安全,衡阳联通综合服务支撑中心一直在行动。中心搭建了自动化监控模型,积极开展电信诈骗阻断拦截工作。近1年,发布预警拦截短信2000万余条,电话阻断拦截11.7万余次。中心充分发挥联通IT集约和数据集中优势,对诈骗设备进行甄别、研判和取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馈30多起窝点打击线索,协助衡阳市公安机关破获多个涉诈窝点,协助公安抓获50余人,为衡阳“反电诈”工作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助力,多次受到衡阳市公安局的通报表彰。2022年,衡阳联通综合服务支撑中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劳模就是一个榜样。正是一个个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奋斗者,勾勒出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带动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个岗位拼搏奉献,充分展现着劳动的价值,照耀着奋斗的荣光。

大力营造学习劳模浓厚氛围

湖南联通党委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在全省各条战线,发现和选拔技术能手、行业精英、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培育形成了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代表,选树了全国劳动模范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省部级劳动模范7名、行业/集团劳动模范14名、湖南联通劳动模范34名,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9个。湖南联通也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多项集体荣誉。

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指出,要尊重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发挥劳模在实际工作中的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让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蔚然成风,汇聚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发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作用,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联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琴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