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一线|比要求提前24小时 长沙电信抗击疫情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2-07 16: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外,还有很多企业、很多普通员工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行业作为抗“疫”战线上的重要一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红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通讯一线》,向通讯行业所有为了抗“疫”而默默坚守的人致敬。

图、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湖南移动、湖南电信、湖南联通、湖南铁塔公司积极抗击疫情保通信畅通。2月4日,中国电信长沙县分公司紧急为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沙坪新医院)1号楼提供通信能力,测试信号效果正常,比政府要求的2月5日24点开通提前了25个小时。

2月1日,中国电信长沙县分公司接到疫情指挥部要求,在2月5日24点前对开福区疫情定点沙坪医院1号楼紧急提供通信能力。中国电信长沙市分公司相关领导火速赶往现场,组织安排召集网络部、接入网设计院、施工单位、监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勘查,第一时间商议施工方案,落实物资筹备、后勤保障、施工组织、防疫防控等工作。

适逢春节期间,施工面临材料紧缺、人员不足、医疗防护设施缺乏、生活不便等诸多困难。中国电信长沙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锋表示,本次沙坪医院新建病房通信保障工程意义重大,全体参战人员要秉持“开局就是决战,完成就是使命”的实干精神,坚决在政府要求时限内完成。在公司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经过精密调度,迅速将设计、施工、资源录入、业务开通一线战斗团队人员落实到位,开始了与时间赛跑。

2月4日,历时三天半,前方的党员先锋队完成了设计、交底、备料、施工、装机、测试工作,顺利开通一条100兆互联网专线、一条100兆电路、104间360台ITV、10门电话,无线安装两台RRU,楼顶6面天线覆盖楼层房间,地下室安装两台直放站设备,8面天线覆盖地下停车场,3台直放站覆盖每栋楼电梯,测试信号效果正常。“比政府要求2月5日24点开通提前了25个小时。”刘锋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