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一线|“保大家就是爱小家” 他们架起了一道生命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2-07 16: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外,还有很多企业、很多普通员工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行业作为抗“疫”战线上的重要一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红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通讯一线》,向通讯行业所有为了抗“疫”而默默坚守的人致敬。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吴飞:忙到凌晨一点,只为通信不停

吴飞,老家在湖北,工作在湖南湘潭,是湘潭移动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产品经理。因为亲人在外地,吴飞更能深切感受疫情期间及时通信沟通的重要性,而云视讯产品正是她负责支撑的重点产品。

为做好产品服务和支撑,她放下家中6岁的小孩,协同客户经理与各大医院通过会场视频沟通调试设备,5天时间内连续为15个会议进行云视讯产品保障,视频传送效果得到医院的一致认可。

吴飞的老公是湘钢车间主任,每天也需在车间一线应对疫情,家里没有老人帮忙,他们两个轮流照看小孩。1月31日,她为了做好云视讯的设备调试和支撑,忙到凌晨一点,回到家丈夫和儿子已熟睡。

宋翥:“保卫了大家就是爱小家!”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和哥哥了!爱你们哟!”在这千年一遇的2020年2月2日“网红”对称日、表白日,宋翥收到了来自家庭微信群里4岁小儿子奶声奶气的语音。

宋翥是长沙移动城西分公司政企中心的集客总监,也是一名骨干党员。从2月1日开始一直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协调政府单位有她,和安装师傅一起上门有她,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演示移动业务有她,微信工作群防护督导有她,政企业务协调调度有她。她的爱人是高新区管委会抗疫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直从大年初四上班坚守至今。

为了共同打好这场阻击战,她们两口子放下小我和小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冲锋陷阵。因为两个人都近距离接触了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区域,为防止意外,两口子均实施了自我隔离,将家中年仅4岁、8岁的两个孩子分别托付给了各自双方的老人。

2.png

唐华:战“疫”在一线 架起一道安全生命线

1月28日上午,湘西自治州分公司接到州人民医院的紧急来电,需为医院发热门诊科新增三条疫情专线电话。作为唯一一个面向全州人民开放的疫情防控医院,湘西州医院对于全州疫情防控及救治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由于该次安装地点位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而且是谈之色变的“发热门诊科”,很多人唯恐避之不及。

作为分管副总经理,唐华站了出来。通过多次和医院沟通协调,并深入铁通支撑中心,唐华与铁通总经理李文、副总经理刘二苗共同讨论开通方案,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确定由三名党员带领三名装维人员进入医院现场。

因防疫物资缺乏,唐华多方协调为装维人员紧急购买了口罩、鞋套及雨衣,认真细致地开展专线安装、调试工作,28日下午顺利开通了三部应急保障电话,保障了疫情信息安全快速传达,为人民群众架起了安全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