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通精准发力出实招 脱贫攻坚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易娟 陈念 编辑:李茜 2020-03-17 18: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时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易娟 陈念

近日,一张张扶贫荣誉证书、一份份表彰文件被寄送到湖南联通。原来经过一年多的务实帮扶,湖南联通派出的扶贫干部们,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贫困村逐步脱贫摘帽,受到了省驻村办等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评价。截至今年2月底,湖南联通对口扶贫12个市州43个县47个扶贫村已全部通过当地政府脱贫摘帽考核。

湖南联通驻东就村扶贫干部与村民一起栽种茶苗

做实保障,上下一心促脱贫

2019年,为使脱贫工作有效推进,湖南联通在组织保障上确定了“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工作队”的组织体系,成立了省市两级扶贫领导小组,确保每个扶贫村均有1扶贫干部+1扶贫小分队+N志愿团队,全面协助当地政府一起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在工作开展上以派驻定点扶贫村工作队为抓手,以定点扶贫村工作推进为突破口,抓落实,促攻坚,以网络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资费扶贫、教育扶贫、信息扶贫六项举措举发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在爱心帮扶上,公司党委书记率先带头进村结队帮扶,每年四次进村做实“一进二访”工作,从资金、教育、就业各方面实地帮助贫困家庭,同时号召全省公司8000多名干部、党团员工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深入贫困村与贫困户开展结队帮扶,尽可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明确目标,脱贫举措实打实

自2018年以来,湖南联通每年都会下拨年度总体扶贫预算资金,全省网络扶贫、消费扶贫、资费扶贫等扶贫工作指标。2019年,公司全年投入扶贫专项资金共计650万元,其中针对贫困村建立茶产帮扶基地、水果基地、种植基地、养殖基地等53个扶贫产业项目358万元;针对贫困村修建、修缮基础配套设施,投入资金124万元,全年组织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县物资约260万元;为40个贫困县新建4G站点2298个,为538个行政村的1715个村民进行宽带延伸覆盖;做实电话资费扶贫政策,开展信息化扶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话费优免。此外,针对贫困村的不同情况,有目的地对各村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各类技术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农业技能,为脱贫后不返贫注入技术力量。

湖南联通资助建立的种植基地

统筹安排,脱贫攻坚见实效

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湖南联通帮扶的贫困村收入大幅增长,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入组道路全部硬化,停车场、文化广场、文化舞台、村民健身器材、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扶贫村人均收入由原来不到3000元/年,增长到6000元/年。继2018年帮助500余户1600余人实现脱贫后,2019年又有297户866人建档立卡户脱贫,12个村通过了政府脱贫摘帽考核。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一个个原本没有生机的村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通过信息化扶贫、通信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的开展为村民架起了一座联通外界的桥梁,使村民走向致富路。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湖南联通将一手抓抗疫,一手抓脱贫,奋力踢好“临门一脚”,冲刺好“最后一公里”,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易娟 陈念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