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大名校加入“都来读书”计划 名师抖音直播领读经典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20-05-29 16: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联合25家文化机构发起的“都来读书”全民阅读计划,启动了“高校名师领读”系列直播。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 、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8所高校的知名学者将作为“都来读书”领读人,通过抖音直播讲读国学、艺术、自然科学领域经典著作。

活动首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胡晓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徐艳春将以“抖音公开课”形式分别讲读《庄子今注今译》《达尔文的黑匣子》。

接下来一周时间,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庆桥、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董平、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刘堃、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士生导师朱宇晖、东北大学教师杨薇薇等也将陆续在抖音进行直播领读。

八大名校加入“都来读书”计划 名师抖音直播领读经典

“网络给人们带来了发现文献的方便”,此次“高校名师领读计划”的领读人、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认为,这些年,网络的普及,使得大家的阅读形式不再局限于纸本,但也容易使人们见异思迁,并在其中消耗大量的时间。阅读经典还是要专注其中,一册在手,沉潜涵泳,久之自有所得。“希望通过抖音这种线上读书沙龙,可以让大学生重新爱上纸本,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在此之前,“都来读书”计划已吸引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戴建业、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等二十余位学者名人加入并担任“领读人”,通过抖音、今日头条,与广大阅读爱好者分享藏书、交流阅读心得。

八大名校加入“都来读书”计划 名师抖音直播领读经典

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用户只要在产品内搜索关键词“都来读书”,即可观看领读人直播、在名师指点下阅读经典。

截至2020年2月,抖音上读书短视频数量达973万个,累计播放量超2255亿;今日头条上读书内容达1864万条,总阅读量超5701亿。短视频、移动端图文正在成为新的阅读载体。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表示,抖音、今日头条希望用直播、短视频展现经典作品特有的诵读之美,同时,也借此让广大的抖音用户,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李平)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1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