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Talk助力中华少年说长沙复选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雪 编辑:杨淑华 2020-08-03 14: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沁园春·长沙》中描述的橘子洲头,一群青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一场用英文讲述中华传统故事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由51Talk青少儿英语等承办的“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在长沙站正式落地。

当天,近40位来自湖南、湖北、山东、河南、江西、广西、云南等地的少年通过英文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精彩展现关于“德智体美劳”的讨论与表达。经过一番角逐,最终来自湖南的王沛娴、文琦琪,河南的潘梓宜以及来自湖北的熊柯睿,分别获得低年级组的冠亚季军和最佳风采奖,李倩兮、申梓瑶、邓可婧、郭景宇则获得高年级组的冠亚季军和最佳风采奖,他们也将同其他四大选拔区的小选手汇集全国总决选的舞台。

2.jpg

低年级组冠军王沛娴

低年级组的复选阶段,小选手们“能文能武”,有亚军小选手文琦琪带来的优雅激扬的钢琴表演,也季军潘梓宜展示的活力四射的平衡车技术。冠军小选手王沛娴以恬静、大方的台风征服全场,并带来了一场纯英文的配音秀表演,据王沛娴的妈妈介绍,从5年前自己在51Talk上学习成人英语时就带着孩子旁听,后来孩子开始每周雷打不动的一对一课程锻炼,加上参加线下国际夏令营等等,让孩子保持沉浸式练习口语的状态,同时她还认为,英语的发音、语法其实是次要的,学习英语更多是为了更好地传达精神、传达价值观。

高年级组更是“刀光剑影”,一方面出现了许多身穿汉服、展现中华传统魅力的小选手,另一方面也有大提琴、街舞、吉他等西洋表演的精彩亮相。冠军小选手李倩兮以日常喜爱的唱歌、吉他弹唱切入,讲述学习音乐过程中体悟的艺术之“美”,更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攒零花钱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的故事。

本次长沙站复选有多名小选手来自湖北、来自武汉,曾经身处抗疫前线的他们,用动人的故事和不拔的精神感染了在座所有观众。

3.jpg

高年级组冠军李倩兮

“近年来我们都在说国潮出海,实际上用英文讲述中华传统也是一种‘国潮’的国际化输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肖华锋作为本次复选活动的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高兴看到新一代的青少年越来越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乐于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做分享和传递。

据统计,本次入围复选的小选手们绝大多数都有在课外进行额外口语学习的习惯,利用一对一真人教学平台学习英语成为主流,51Talk青少儿英语教学运营部负责人包英明也是本次复选的评委之一,她表示,“口语作为英语听说读写中最具挑战的一部分,关键在于高频学习,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可以保证孩子的学习频率与兴趣,也能帮助孩子更早树立英文思维,真正掌握英文能力。”

4.jpg

长沙站复选活动专业评委包英明

活动现场,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外籍评审穆雷也对小学员的英文水平表示认可,“问答环节是最能反映真实英语能力的,中国孩子们的互动沟通能力让我吃惊,可以看出是长时间、高频率使用英语进行对话的成果。”

本次主题演讲活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教育部关工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单位指导下,由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国青年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由人民数据——人民德育数据中心、51Talk青少儿英语、央视频等单位承办,康朴乐COMF-PRO儿童学习桌等单位协办,旨在让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华夏文化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参加长沙复选的所有小选手都是51Talk的小学员。从51Talk走出的包括在联合国演讲的黎子琳、陈鹤途,在央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力克强敌夺冠的岑冠儀等这些年龄尚小却拥有着不凡英语口语能力的优秀小学员。以及在去年的“中华少年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比赛”中,黄今、范奕含、黎子琳等51Talk小学员们站在英国伦敦牛津、剑桥等名校舞台与学霸对话,用英语讲述中国非遗故事,助推“非遗出海”,也曾一度引来赞美声无数。

今年的“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行程已过半,活动再次聚集了一批优秀的年轻表达者,传颂中华经典,弘扬中国文化。活动还将继续在上海举行,也将成为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的重要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雪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