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黄金周出游大数据:湖南移动用户爱去广州过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甘伟萍 2020-10-10 16: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国庆和中秋两个节日相遇,让大家迎来了难得的8天长假。返乡探亲、外出旅游,大家都有自己的方式去度假。根据湖南移动大数据统计,湖南用户去得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来湘用户也是广东省最多。

110.jpg

长假期间日均在湘移动用户数3487.2万,10月2日达到高峰3555.5万,其后依次降低。在地市分布上,在省会长沙的移动用户最多。疫情后的首次长假,居民出游热情高涨。省内游客主要来自长沙及周边城市岳阳、衡阳等。省外游客主要来自距离较近的广东省、湖北省及贵州省,到访省内用户中,84.4%选择的是自驾和汽车出行,14.2%选择的是高铁。

景区方面,湘潭市韶山旅游区、凤凰古城景区、长沙市橘子洲成为景区排行前三,到访景区主要以19-50岁青中年为主。其中,游客在凤凰古城、橘子洲景区驻留时间较短,超7成游客游览时间在1小时以内。相较而言,游客在韶山、衡山旅游区驻留时间较长。

111.jpg

9月30日至10月8日,每天平均344万人次省内移动用户离开湖南去往全国各地,广东、湖北、江西为出省目的省份TOP3。返程高峰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长沙是返程目的集中城市。中秋节当天,651.4万省外移动用户在湘过节,其主要来自距离较近的广东省,有347万湖南移动用户在外省过中秋,广东、湖北、浙江为前三。中秋节当天,通过电话向亲人朋友问好的湖南移动用户人数2396万。

112.jpg

夜间经济已经成为热词,长沙哪里最受欢迎呢?根据统计,四方坪为夜间最受欢迎美食街,达到了79.2万人次,太平街、坡子街、冬瓜山分列第二到第四位。在景区方面,岳麓山和洋湖湿地公园成为夜间最受欢迎的景区,贺龙体育馆为夜间最受欢迎文化场馆。在商圈方面,长假期间依旧是五一商圈最为游客最喜爱,且远超第二。

此外,手机上网也是长假期间很多人选择的娱乐方式。省内移动用户通过手机上网日平均上网流量9446TB,每人每天平均461MB流量。在上网使用的APP方面,视频类APP中抖音排名第一,游戏类是王者荣耀,通信类是微信,阅读类是掌阅。咪咕家族APP中,咪咕视频使用最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