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杨聊家电⑰|家电年中“拼杀”激烈 数字货币参与湖南616大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1-06-09 17: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0d.jpg

编者按:电视新标准发布后,对电视市场有什么影响?空调新国标后,空调价格会涨吗?被行业称为是厨电增长的新动力,洗碗机如今市场潜力如何?红网3C家电频道推出《大杨聊家电》栏目,聊手机家电最新政策、最热事件、最新产品……

>>>相关阅读:

专题|大杨聊家电

8.jpg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长沙报道

“618”历来是家电厂商“拼杀”的重要阵地。“目前来看,家电618年中大促,今年各个厂商的操作思路出现很大的变化。其中,最大不同,就是过去‘一招鲜’的低价主导,如今则是以中高端的精品以及新品,还有套系为主导,不再盲目追求低价冲量,而是开始考虑多产品结构下的经营求质。”近日,记者走访厂商多个家电卖场发现,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618大促家电行业最大的不同,精品依然很贵特价捡漏的机会同样并存。同时,数字货币也将参与今年618大促。

精品和套系成今年618年中促销主流

自6月2日以来,包括美的、格力、海尔,以及方太、老板、九阳、苏泊尔,还有长虹、TCL、惠而浦、博世西门子等中外品牌,以及京东、天猫等领军电商平台们,纷纷公布了2021年618年中大促首场战役的业绩。

数据显示,以智能化功能为核心的音箱、手机、电视等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电动牙刷、垃圾处理器、蒸汽拖把等潮流生活商品也得到了广泛青睐。以激光电视为代表的大屏电视,热泵式干衣机、家用中央空调、水槽式及嵌入式洗碗机,还有厨电套系、冰洗套系,以及空气套系等方案,均出现了最少1倍以上,一般3倍左右,最高5倍等大幅度的出货增长。量的差异化新品、精品,以及套系,成为厂商共推同造的热点产品。尽管特价、低价仍然不少,但是精品和套系才是主流。

业内人士表示,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618大促各种预售产品的均价显著提升,很多定制新品和精品的占比,也在悄然提升。此外,还出现了套系、成套家电的预售和推广;同时,仍然存在着大量的低价产品,而且很多价格已经低于原材料成本价在销售,这是厂商联手让利在补贴消费者,抢夺出货量。“今年的618大促,正好赶上了原材料持续大涨带来的终端售价上涨好时机。对于消费者来说,知道各种原材料上涨,能理解工厂提价;对于厂家来说,当产品整体均价提升之后,虽然特价机优势不再,但带来的是中高端精品和差异化新品的出货。”

数字货币将参与湖南家电年中大促

今年“618”大促,数字人民币也将参与其中。目前,长沙已经发放4000数字货币,记者从数字货币预留的子钱包上看到,滴滴打车、B站充值、外卖点餐、天猫超市、苏宁易购、京东APP等都可以实现。在湖南苏宁发布618活动整体战略,6月12日至20日活动期间,消费者到指定湖南苏宁门店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可享受满额至高立减200元的优惠。活动期间,湖南苏宁将联动家电品牌,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免费家电检测、老旧空调外机支架免费换新、免费水质检测、空气洗体验等惠民活动,数字人民币红包可在此优惠上叠加使用。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假期,受需求拖累,五一家电零售市场规模未达预期,而618将成为家电厂商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发力点。面对快速“烧热”的2021年618年中大促,对于家电产业来说,抓住618为代表的每一轮消费热点,在保住一定的规模化抢单基础上,坚定不移地“推新卖高”,同时也在积极通过低价,甚至超低价强攻,形成对同行的两头打压。

另一方面,以旧换新也是本次618的一个热。目前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过21亿台,废旧家电已经成为了不能忽视的问题,海尔智家在5月17日联合B站开启“海尔智家618健康空调焕新节”,表示今年618所有空调产品都能以旧换新;苏宁在以旧换新上推出多项举措,除首创跨品类以旧换新外,还将3C以旧换新服务升级,送新收旧一步解决,除折旧款直接抵扣新机外,还有以旧换新多重补贴,至高补贴可达1000元。业内人士认为,在企业、平台、政府的多方发力下,以旧换新也将有望成为引燃618家电消费的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