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宏彦: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将于2023年量产 拥有L4级自动驾驶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2021-12-27 18: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杨淑华)12月27日,在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介绍,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将在2022年发布首款概念车,并在2023年量产。集度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将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贯穿“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的三大产品理念。李彦宏表示,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将会带来一场出行方式的长远变革。

1.jpg

李彦宏在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演讲中表示,“人机共生”时代,中国将迎来AI黄金十年。未来十年,AI将显著降低技术门槛,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技术“大底座”。李彦宏认为,智能交通可以解决三大问题:第一,减少90%道路安全事故。第二,系统解决拥堵问题。第三,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可以助力碳减排。李彦宏判断,智能交通将使5年之内中国一线城市不再需要限购限行,10年之内基本解决拥堵问题;AI所具备的感知和控制两大能力,将在航天事业中广泛应用,无人驾驶汽车也有望开上月球。

自动驾驶方面,李彦宏表示,百度8月发布的“萝卜快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提供了11.5万次服务,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同时,李彦宏宣布了萝卜快跑的“下一站”:2025年希望将服务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到100个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12/27/10684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