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六):盒子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1-21 15: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广电对电视盒子出台的一系列强压政策无疑是个焦点,实际上,从6月以来到9月底,广电总局连续三个月对电视盒子市场频发禁令,目的就是从产品终端到渠道,层层封堵视频应用在电视上出现的可能。2015年,“盒子令”是松是严?
  
  >>>延伸阅读: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一):智能家居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二):空调价格战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三):并购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四):对掐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五):明星代言
  
  >>>相关阅读:
  
  
打不开的电视盒子:广电总局牢牢管控各环节
  
  
电视盒子:广电总局等待历史的审判
  
  
盒子遭禁:广电与电视商家如何才能达成共赢
  
  
广电总局管控收紧电视盒子发展遇寒冬
  
  
新一轮洗牌广电对电视盒子都做了哪些限
  
  [NextPage]
  
  >>>代表事件:
  
  2014年6月23日,广电总局发文点名要求互联网电视牌照商华数和百视通进行整改,关闭其所有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各类视频app及视频聚合软件、互联网浏览器软件的下载通道。
  
  2014年7月9日,广电总局要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大力开展tvos1.0规模应用试验”,同时要求有线网络公司不得安装除tvos外的其他操作系统。
  
  2014年7月14日,广电总局要求所有互联网电视盒子必须停止提供电视节目时移和回看功能。
  
  2014年7月15日,广电总局下达了一项“盒子最严整改令”:不仅要求境外引进影视剧、微电影必须在一周内下线,更表示未经批准的终端产品不允许推向市场。
  
  2014年8月20日,广电总局在批评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旗下未来电视整改不力时,指出与之合作的小米、乐视的机顶盒ui(用户界面)违规。
  
  2014年9月18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广电总局要求视频网站下架TV端APP事件已经向各互联网视频企业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本周内所有视频网站电视APP下架,下周检查,否则将取消其互联网视听牌照,并停止服务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